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三書“文入我夢的分析 虞和芳 11.6.18.發佈

‘三書“文入我夢的分析                 虞和芳                 11.6.18.發佈
夢到跟哥哥吃早飯                    11.6.18.

夢中我進入一個大學內,也許是一個高中,要尋找一個高級班的人,並沒有一個具體的人。
進入許多教室內,看不出他們是高級班還是初級班,每一班都是差不多個字大小的成人學生。
在教室外面,沒有牌子,沒有寫的是哪一班年級,我不得要領。甚至連為什麼找人,似乎都不知道了。
後來進入一間大廳堂,看見哥哥在內吃早飯。
我跟他一起吃。他說他有一個獎學金,好像是短期,但是有可能性延長到半年時間。我想,這樣可以經常的跟他在早餐時,見到面。
臨醒前夢到啤酒,要找啤酒,它似乎是一件重要的事,我在找尋時,發現它在一個似乎是堆雜貨的犄角內看到有好幾瓶的啤酒。

這個夢是好多事情的混合:
南華大學學生,和這邊馬爾他還在新建的大學;哥哥,早餐,獎學金,啤酒混雜在一起。
而我找出此夢隱藏在後面的一個因素,那是昨晚我發佈一篇一位高考學生作文拿滿分所寫的三書一文。上面說高考滿分,又拿了幾位評分老師的說明,似乎教師又是中學教師。作者學生是誰,卻沒有說出。
此三書文,一貫聯通,說明這三書為1.有字之書,2.無字之書,3. 心靈之書,三者關係密切,每人在這三個領域下,都是書生。
它的最後結語,是世人都能成為書生。這句話意味,每人都是學生,它的精神是活到老,學到老。每種書都是重要,缺一不可。
此書是一個學貫通中外的學生的考試文章,很令人驚奇。我為一位年輕的中國人,有這樣的素養高興。我在大學教室內找一個人,可能就是在尋求這麼一位學生。
此夢也可能跟列夫來信有關,他要去Strassbourg大學上學,要我寫一封推薦信。此事我請教郭老師,還沒有得到回函。
也可能跟S之間為訂Gehrden Hotel的事,兩人意見不同,鬧得不愉快,甚至他提到,取消728日參加Schweckhausen之行。這件事,我不贊成。兩人意見不同,要設法協同,不可以將原來訂好要去的事情取消。
哥哥得到獎學金,跟學校有關,所以出現我進入到大學課堂內,在那裡要找尋一人。他又是誰?為什麼?都沒有交代,但是那是一位菁英,又跟那篇三書文,列夫有關。早餐,啤酒,跟食品,我們去德國和是否透過旅行社,或是直接跟旅館協商有關,跟哥哥的獎學金有關,它的長短不一,跟早餐、啤酒有關。
夢境中模模糊糊,一切都是不同的景緻連在一起,又跟目前到底去不去德國,不能夠為一些小事而搞成三心兩意有關。
這些夢的內容,一切不定,是過去和現在不同景況,不同人物和心境的大雜燴,它們紡織成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