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在洗衣機裡面 虞和芳 2.6.18.發佈

在洗衣機裡面           虞和芳               2.6.18.發佈        

上午拿衣服去洗時,看到洗衣機蓋子邊緣,有兩隻大窩牛。它們是在我蓋上的紙片之外。
打開洗衣機,看到裡面有一隻中等大小的蜘蛛,如10元銅幣那麼大,該怎麼辦?
上週洗衣完畢,拿出衣服時,看到洗衣機內有一隻大窩牛,著實使我心理難受了一陣子。
今天不願一再讓一個生物,這次是一隻蜘蛛,喪生在洗衣機內。
於是我進屋,想辦法如何把那個蜘蛛拿出洗衣機?
它會動,若去碰它,它一定會在洗衣機內跑來跑去,該怎麼令它出了洗衣機?
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方法。
曾經有一隻小壁虎進到洗衣機內,我怎麼趕,也趕不出來,最後它出不來,死在洗衣機內,我不願意讓這種事情再重演。
我在想,要不要去請教鄰居?
又念,為這種小事大驚小怪不好,等他們來看時,說不定那個蜘蛛不見了,這不是辦法。
於是我戴起塑膠手套,拿了塑膠袋,筷子準備把那蜘蛛趕出來,必要時,抓住它,把它弄到洗衣機外面放生。
這樣全副武裝後,到洗衣機旁,那蜘蛛一見又有人來,一跳,就不見了。
它到哪裡去了?
洗衣機內的洗衣機筒之間有一個空間,它會不會跳到那裡去了?或是跳到洗衣機上面邊緣的某個空間內躲起來?
我用筷子在洗衣機桶子上面敲打,不見它出來。
這樣我就算了,我不能在外面老等待,我想它應該知道如何進來,如何出去,會有逃生之法,多半是在那個洗衣機桶和洗衣機殼的空間內。
就把衣服放入到洗衣機裡面,加入洗衣肥皂溶液,開始放水,讓洗衣機運作。
取出衣服曬它時,沒有看到有蜘蛛的遺體在內。
我想它是在洗衣機內和洗衣機筒之間的空間內,所以無恙。
昨天跟S通話時,他問起上週的窩牛。他說,它不可能從洗衣機的蓋子上爬進入內,多半是從洗衣機的出口處爬進到裡面。
難道這個蜘蛛也是如此?
若是這樣的話,連蛇也可能會爬進去躲在裡面,那麼若是打開洗衣機蓋子,忽然跑出一條蛇來的話,可就危險和麻煩了。
我是一週用一次洗衣機,那些野生生物,發覺那個出水小孔,或是其它的洗衣機的洞,裡面「安全」的話,在內做了窩,那就更糟糕。
我下週返回歐洲,我們四個月不在小木屋,等返回後一定要小心,許多生物會在這期間,發覺沒有人在,就擴散開來,這就令人棘手了。
每次長期出門一返回,就得要清理屋子一次,不但冰箱,屏風上會長霉,連一些壁虎蟑螂也都四處拉屎在窗子邊緣,床上,地上。這真是很令人苦惱。

但是只要清理好,又能夠繼續居住了。 21.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