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一陣風吹進來 虞和芳 17.6.18.發佈

一陣風吹進來             虞和芳                17.6.18.發佈

兩天來在11點前上床,睡眠改善,人感覺也精神清爽。雖然昨天半夜有蚊子騷擾,它怎麼進入蚊帳中?兩天前也有蚊子來咬,我聽到它在耳邊作響,一手打上去,打中了,手上有血跡。這種為食亡,免不了遭受到殺生之禍。昨晚不知有沒有打到那隻蚊子,之後,沒有再被蚊子侵襲。
早上6點起床,梳洗完後,來到Studio工作。房間悶悶的,我打開窗子,一陣風吹進屋子裡來,好強,我使不上力擋住,就放手,半邊窗就敞開來了,我讓它吹風進來,但是風勢很大,我急忙要關上。可是這陣風不知受到什麼作用,要關窗,卻不容易關上。也可能窗子前面四十釐米牆寬,組成的窗台,讓我不容易使上勁,還是將它關上。
不過這陣風吹到身上,頭上,就感覺頭在作痛。想到中醫對一種頭痛,稱為頭風。
中醫對風來說有兩種,一種是外面的風引起,另外一種是內風。
中醫的中風是指腦血管病變,它屬於內風,它的發病急,後果嚴重,中風的英文通俗稱stroke
中文稱為中風,就因為它突然發病,難以預測,跟風一樣,一掃而過,即使倖存,卻會導致全身的後遺症。
中醫對外風也非常注意,陰風,穿堂風對身體不利,得要非常小心。即使電風扇的風,還是少吹為妙,尤其入睡後不宜吹風。
歐洲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公元前460至370年)第一次描述突然癱瘓,這常與中風有關。他首次來形容這種突然癱瘓現象。中風,希臘詞義「暴力攻擊」,最早出現在希波克拉底的著作來形容這一現象。
中風是世界三大死亡病因之一,不得不小心。
今天一大早,打開窗子,突然遇到這種風,不但頭痛發生,過一會,連腰部也疼痛。
今年馬爾他的天氣特別多風,看到這種現象,預測今年馬爾他罹患疾病的人會特別的多。
陽台上,風大的,不能夠在上面停留。
即使到了6月,海風跟以前不一樣,外面出太陽,但是不能夠開窗子,房間悶熱。
時常可以聽到窗外的風聲。
今早一開窗,就遇到這樣的風,真是感到風對身體的危害,要小心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