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非政府機構的組織               虞和芳         27.6.18.發佈

德國非政府機構的組織,得到不少人的贊助,取到一些影響力。此組織有一些是熱心的人士,他們貢獻精力,來做他們認為該盡一己之力,改正政府的措施。另外也有一些人,趁機來拿別人樂捐者的錢,出風頭,來奪權,為私人利益行事。這是很自然的現象,有君子,就有小人,在一個社團中,不可能全是菁英人士。即使每一個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很少有完人。但是一個群體,遇到了害群之馬,尤其當這種人,逐漸佔上風,這個組織就會走下坡。
且看AB兩人怎麼看這個非政府機構的組織。
A。這個名字就取的不妙,政府是明顯的一個名詞,而非政府代表什麼?所有不是政府的組織,都是非政府組織。這個命名,沒有一個明顯的界線,卻以為是剛好跟政府站在對壘的地位,好像只有他們是政府的對台,別的黨派都不是,要給人一種籠統不清楚,錯誤的概念。
B。可不是。這就是人們來美化自己的情況。如胖子不說自己是胖子,而說,我是非瘦子,考試在60分以下,要重考,重修課程的人說,我沒有拿到滿分,而卻要我重修,哪有這種道理
A。給你講一個笑話:ab’你祖母到過莫斯科?’b回答沒有a即說我祖母也沒有到過莫斯科,這樣我們世代有了同樣的關係,讓我們結成志同道合的朋友。
B。可不是,一當將範圍擴大了,就是成為四海之內都兄弟也,那麼何必彼此爭鬥?
A。可是別忘了,神話中就說出,羅馬由兩位受到狼養大的兄弟建立,而他們卻自相殘殺。B。由狼養大的兄弟,都有狼性,怪不得會自相殘殺。
A。我聽說,狼不會殺死狼的。
B。那麼聖經中記載的亞伯和該隱的故事,該隱殺了亞伯。又怎麼解釋?
A。這是人類的惡根性,自相殘殺。這是我所以說非政府機構的名詞不妙,若是將它引申出來,就沒有了明顯的區別。
B。這就叫做是非不明顛倒是非,這正是當今社會沒有明顯的認知而導致價值不分。只有在細分之下,才能夠知道的區別,是與非的區別,在兩個極端之中,還有好多介於其中的是是非非,可以說兩種極端,是天壤之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