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我提到Jobs的遺囑 虞和芳 8.6.18發佈

我提到Jobs的遺囑                 虞和芳                 8.6.18發佈
                      
我談到接到過幾次Jobs的遺囑,裡面說,他到臨終前,才知道金錢和成名都是空幻,他遺憾他跟家人沒有好好的享受過天倫之樂。

S馬上責問我,是誰寄送給我這些郵電,這些人,我不可以跟他們來往。

我說是誰寄件給我是一回事,而讀這些內容的人的反應是另外一回事。
那些為家庭奔波的男人,會得到欣慰,因為他們為家庭之故,沒有大的成就,就認為Jobs說的對,金錢和成名都沒有用,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他說他不相信Jobs會是這樣的說。
Jobs的金錢和成名只是他成就的影子,他的成就是他受到別人的尊敬和佩服和懷念之處。多少人沒有成就,也沒有照顧到家庭,這種傳送Jobs的遺囑,內容是一種錯誤信息,不會是Jobs的真言。
他說一個人的成就,比每天陪著太太小孩要重要得多。
他說那個寧可窮而康健要比富而病好的諺語,為什麼不能改為:寧可富而康,不要窮而病。前者的諺語貶黜有錢,即使富而病,比窮而病要來得好。
他的這點分析是不錯的。
我說世人的境遇不同,許多人,一生為家人的生計,犧牲很多時間,而導致不能發揮才能,是很可惜。而也有沒有才能,卻拿為了家庭來做藉口,把責任推予家人,而其實他也並沒有照顧到家人。13.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