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奧林比克公園一瞥 虞和芳 17.6.18發佈

奧林比克公園一瞥 虞和芳             17.6.18發佈
他傷了風,他幾天前光腳半夜到陽臺上對隔鄰叫著「安靜」,因他們吵的太厲害,令人無法睡眠。那時外邊起碼零下五度。
我只好一人到公園去走。我出門前,跟他說,外邊已暖和,用不著穿大衣。他說,地上的雪還沒化,多穿點沒錯。於是我就披了大衣出門。
那時已下午四點多。
我先去發信,路上一對老夫妻對面而過。他們已有七十多歲。女的穿著貂皮大衣,相貌不錯,也許是電影明星?她年輕時的風韻,可能吸引過不少男士們。
發完信,返回公園時,居然追過了那對年長的夫婦。
這時太陽正斜著當面的照著我。我感到有些熱和躁。
走上斜坡,步履很慢,身上熱熱地,累累地,沒什麼大勁在走著。
對面來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在跑步,突然往上一跳,去抓高空中的枝椏。
看他生龍活虎精力充沛勁,使我自相慚愧,立即直挺起腰,加快腳步往前走。
在另一斜坡上,坐著一個人。我很奇怪,他坐在那幹嘛。
等走過坡下,才看到他的五歲大女兒,手牽著雪橇已快爬到他那了。
女孩跟他說:
「你要為我拍手,讚美我多棒,bravo,爬上了坡!」
父親很「聽話」的拍了手,對她講bravo
在拐彎處,一對男女相擦而過,只聽那男的說:「他一定得要有廣博的學識才行!」
往左邊看下去,湖水一半已解凍溶成水。另一半在水面仍然罩著一層薄薄的冰。
沒清理的小道上,冰雪也半溶,很像在臺灣吃的半溶的刨冰。
草原上,一半的草已露出了半溶的雪,它們是暗綠色,像是苔蘚。
春天它們一定又會成了綠油油的一片草原。草似乎很耐各種侵蝕,不管是冬季的雪、冰,夏季的烈陽乾燥,它都能順著時序,又再重生。怪不得有這種語句: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一對三十出頭的男女迎面而來,兩人抓拿路邊的雪,在手上揉成雪球。
女的將雪球往林叢中一拋,對男的說:
「你也丟那雪球!」
「它朝哪個目標丟?」他問。
「不管往哪,只要用力拋出去就可。」她說。
於是他像小學生在運動課丟球一樣,將那雪球向遠處甩了過去。
在轉彎處,一對老夫婦迎面而過,只聽她說:
「這起碼得估計要四小時。」
兩位老婦人走了過來,其中一位說:「要三百多。」
人和人之間,似乎總有說不完的話,每家有他們自己的事,可商量,要討論。
我走回到停車場,將昨晚未能一次提完的食品拿回家。它起碼有十五公斤重,分三個塑膠袋裝有四公升牛奶、六瓶啤酒、瓜子、花生、三公斤胡蘿蔔…….
每次購物,都是提了一大堆食品回家。
人真是能吃。
從小到大,到底吃了裝滿幾房間的食品?

12/03/19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