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夢到兩個情景 虞和芳 9.1.22.發佈

夢到兩個情景 虞和芳 9.1.22.發佈 昨夜出現兩個不同的夢境。 一個是跟一對夫婦在一個客棧。我們租了靠邊的房間,有窗子和陽台。那裡有雙人床,和靠椅,它可以打開。 那對夫婦來了後,先是聊天,之後就待在房間內,不肯離開。我們很睏,又不好請他們回自己的房間。後來好像他們就在我們的房間落鋪下來。 另外一個夢,是我們的房子內,來了一個生物,好像是一條小鹿,或是小牛。 後來院子內有一些鳥類,它們見我開了門,都紛紛的要進入房間內。 這個夢是跟昨晚S要我看母牛生產的幾個鏡頭。母牛生出小牛後,會去舔牠,我想起了“牴犢情深”的成語,也想到犢鼻穴位。膝蓋周圍的穴道有不少作用,我給病人診治膝蓋和腿部的疾病,常會應用到此穴位。為什麼稱此穴位為犢鼻穴?作用如何?下面錄下一個中醫網站的解釋。每人可在此犢鼻穴位上自我按摩,有病治病,無病健身。 “犊”的意思是指小牛、脾土;“鼻”的意思是指牵牛而行的上扪之处。“犊鼻”的意思是说此处穴位的地部脾土微粒被流过的胃经经水带走。因为此处穴位的物质是从梁丘穴传来的地部经水,从梁丘穴的高位直接流落到本穴的低位,经水的运行方式就如同瀑布垂直跌落一样,而本穴的地部脾土微粒又被经水承运而行,就如同牛被牵引着顺从行走一样。犊鼻穴也称外膝眼穴,“外膝眼”就是指此处穴位为膝外凹陷处,看上去如同小牛的鼻孔,这也是这个名称的由来。 犊鼻穴主治病症 (1)该处穴位具有通经活络、疏风散寒、理气消肿止痛的作用,长期按摩此处穴位,能够治疗膝关节痛、下肢麻痹、脚气水肿、膝脚无力、不能久站等病症; (2)长期按压这个穴位,对肛门括约肌功能消失或减退,常下痢或大便失禁等,也具有很好的治疗、调理、保健作用; (3)配阳陵泉穴、足三里穴治疗膝痛。 犊鼻穴自我取穴按摩法 (1)正坐或仰卧、膝盖关节作90度弯曲; (2)双手掌心向下,轻置膝盖上; (3)用中指的指腹着力伸入穴位,垂直揉按,并会有酸胀感和痛感; (4)每天早晚各揉按一次,每次按揉1~3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