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夢到希臘神話的一個故事 虞和芳 24.1.22.發佈

夢到希臘神話的一個故事 虞和芳 24.1.22.發佈 這個類似的夢,昨天也曾出現。 我夢到有一篇具有深奧意思的希臘神話故事,覺得一定要將它先拷貝下來,然後來分解解析這個故事。 我在積極的做這一樁事。 在電腦上開始工作,把它拷貝下來,發現這個原始資料,是一個保藏,裡面有很多可以參考取用的地方,似乎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那是太好了,我可以一再的參考它。 我開始整理它,在電腦上打字的記載下來。 可是發覺這似乎不是真實,僅僅是一個夢境。 我想,這個夢境太真實了,我的印象還是很深刻,我可以很快的起身,趁腦海中,有深刻的印象,很快的打字下來。 這時意識到,電腦根本不在身邊,我還在樓下一樓睡覺。 這個念頭一閃後,連那些夢中出現的正在工作的神話故事,也消失掉。 事實上希臘神話多采多姿,每一個故事都是闡述人性,人想像的神,祂跟人不同,但是人具有神的靈性。不同之處,是祂們的本領大,有雷電棒,可以處罰獎賞人類,這樣形成人類的命運,人們雖然想要抵抗,測試祂們的神力,也去詢問祂們的預言,以便順著祂們的意思行事,或是想要逃避抵抗,如Oedipus,但是終然失敗,在冥冥之中,又中了命運所說,這樣只好認命。這是宗教,宗教需要人來建築神廟,膜拜,有各種每個地方特別尊崇的神明來保佑祂們當地的富庶繁榮。 神話中有很多人們的天生本性,好壞兼備,它到今日還依然存在,如愛,愛情不專心,受到處罰;跟神有關係,得到恩寵;如得到預言的本領,得到長生的現象,甚至會變為不朽,成為某一個天上的星星。很多今日的星球都是引用當時希臘神話中的神和人的名稱。即使新發現的星球有時也會以以前希臘神話中的人物來命名。 是的,每個希臘神話的故事,就是一個保藏,我編輯希臘神話書,要將它的特性凸顯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