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夢到回去到Freising拜訪 虞和芳 25.1.22.發佈

夢到回去到Freising拜訪 虞和芳 25.1.22.發佈 夢中我回到了Freising拜訪當地的鄰居們。他們很和善。 此夢,可能跟我們要去德國Schweckhausen,兩年來因為疫病,不曾去拜訪,昨天為Dr H的為書掣肘,妨礙Enfilade,S寄出給Dr H的回信後,我們談到應該去Schweckhausen訪問,大約訂在5月。 這件事卻在夢中轉變為到Freising拜訪。 夢中有很多的細節,跟當地的居民一起慶祝節日,其實那是在Schweckhausen的Richtfest。 夢中的細節不記得,但是勾起不少的回憶。 ———- 在Freising那裡我們曾經住過大約兩年,在那段時間內,加利在Freising的大學做事,我在Marburg大學跟Heilfurth寫論文,那是在居住在Giessen和Marburg之後。加利Giessen的Werner教授轉到Freising當農工系系主任,加利已經拿到博士學位,教授帶他一起到Freising任職。時間應該是1970年到1972年,之後我們搬到慕尼黑。 在這段時間,我來回跑Freising和Marburg之間。 Freising鄰居的K和稍微較下面的Strasse夫婦來往的比較頻繁。 認識這對夫婦,是因為冬天汽車發動不起來,就往下滑,一般即可發動,但是有一次,仍然發動不起來。在右邊街道的最後一個住家,一位丈夫出來,看到我們汽車發動不起,就來幫忙,把他的汽車開出來,拿出一根電線的連結線,將他汽車和我們的汽車連線,這樣就發動起來了。 這對夫婦非常的和氣,妻子也來看視,並邀請我們有空去他們家坐坐聊聊。 為了感激他們的幫忙,我們請他們來到我們住的公寓晚餐。 那天晚上,丈夫喝醉酒了,說出讚美我的話,並表示他愛我,加利聽到很不愉快,把他們遣走,這樣彼此鬧的不歡而散。 後來Strasse妻子在路上看到我,她對那天丈夫的失禮向我道歉,教我不要介意,並邀我到她家,他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唸大學,二女兒上高中。這位太太那麼的對待我,很使我感到吃驚。她不但原諒丈夫酒後失態,還對待我很溫馨。 在我們的公寓大樓對面,是一棟棟的小洋房,對面住著一位藝術家,她很會畫花鳥,好像還開過展覽。 有一天忽然我聽到一陣緊急煞車,然後一個人從大馬路的那邊爬上坡來,大聲疾呼請人叫救護車,因為一位小孩突然跑到馬路上,被他撞到,原來那是樓上公寓住家的小孩,從斜坡跑下馬路。不過幸好只是被車拋出去受傷,沒有被碾過,得到救助後,逐漸復原。 在這段時間中,加利要我放棄即將完成的博士進修。我不肯,我說,這樣中途撤出,虎頭蛇尾,辜負Heilfurth教授的提拔,給中國人做一個很壞的例子。他來逼迫我,說或者我們分手,或者我放棄博士學位,我回答,這兩件事,絲毫不相關和不衝突。 我每次離開家到Marburg,都把他的飯菜準備好。帶小孩搭乘火車去Marburg的Schulz家,他們看管小孩,全部履行我的職責,沒有怠慢過他,他這樣的來要我決定,或者要他,或者繼續修博士,這是在不講理。 他來這樣的威脅欺負我,我沒有再退步,我一再說明,這兩件事,不衝突,我可以修博士,我們也可繼續的生活,但是他不管。 他見我不聽他的話,下了結論,我說此話,就是要修博士,不要他。我說,我沒有這個意思,它們不相衝突。但是他還是這樣認為,就氣沖沖的開汽車離開家。 這樣我不知他去哪了,心中擔心惦念不安得很。過了幾天後他返家,當作沒事一樣,很長一段時間,只是不跟我說話,我跟他講話,不作回答。 1972年底,我修到了博士學位。 1973年3月,因為我們在德國的居留很難拿到,隨時得要離開德國,他要我帶兒子到美國,設法在美拿綠卡,打天下。 我在美國通過Horizon房地產公司的一位美籍俄國Menager的申請,1974年拿到了美國的綠卡。帶兒子返回德國。 在德國巴伐利亞的州立圖書館,得到在大學任職的黃博士的消息,剛好有一位DFG要求有博士頭銜的人,有空缺,要我去應徵,很幸運的,我得到此位置。此後每年有一個月的假日,我都要去美國,以便保存綠卡的有效。 加利得到一位德國同事到加拿大移民後,拉他也到加拿大,他就去加拿大看,他很喜歡那邊地大物博,就在那裡定居下來。 人生的際遇太離奇了,誰都不知道會如何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