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夢到看參加花車遊行的隊伍 虞和芳 28.1.22.發佈

夢到看參加花車遊行的隊伍 虞和芳 28.1.22.發佈 夢中好像可能我們在北京,因為遇到思旦跟她談天,講大陸上的言論自由情況。 我們從旅館窗子看到外面有不少的行人,和一排排坐著的人喝飲料,吃東西和看著花車遊行和那裡熱鬧的場面。 後來散會了,我們到附近走動,S看到一個桌子上放置一個紙箱,就要將它拿進房間內。我說,誰知道裡面放置的是什麼東西,說不定有炸藥,我們不可以打開,不要去碰它。 但是他回答,不打開,怎麼知道裡面放置的東西? 我說,說不定物主人會回來找它。他回答,我們不拿走看,別人也會拿走。我說這樣我們拿走,別人會以為我們是小偷。他說,小偷是偷拿別人的錢包,有價值的東西,這公開放在桌上的東西,我們拿去看,不是小偷。 這樣他拿那個紙箱子回到房間內。 他打開來看,裡面放置的是幾張畫片,是將圖片上塗上一塊塊的不同顏色的一個個小型方塊,成為新的藝術成品。 夢中後來思旦來,拿了一份修改的文章,要我過目。我問,現在大陸上,有言論自由?她說,只要不公開批判政府,沒有人會管制。還夢到她的兩個兒子進物理系的情況如何,夢中她似乎變成另外一人,因為她只有一個兒子,而張蒙功,爸爸的好友,才有兩個兒子,他的妻子是很會說話,學化學,學過德文,後來在台大化學系當所長的秘書,她介紹加利跟我認識的。 夢中怎麼把他們跟思旦混淆? 而那個箱子內的東西,顯然是跟Schmitt說,古堡內發現以前在牆上是有絲織品的牆上貼布條的照片,請Ungeland寄給我們參考,昨天Dr H和一位助手到Schweckhausen,從中午12點到下午四點在測量古堡內部兩個棟樑之間的距離,這是為Enfilade的事情。 夢中的情景可與過去,現在相關,也會有人物混淆在一起,地點混淆在一起的情況。 如這個夢中的花車遊行,跟慕尼黑的十月節的花車遊行,和馬爾他,外國總統來訪,我們在Cordina咖啡吃午飯,觀看也有關係,跟在柏林看反對Gulf戰爭的遊行有關,那是連小學生們也加入,口號是:kein Blutt fuer Oel—不為油流血。這些都是我們在不同地區觀看遊行的經過。 夢的紡織有它自己的規律,規則,Freud的“夢的解析”闡明夢的實質很清楚。這是我在南華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夢的課程中,學生對它很感興趣,好多學生要參與,以致滿座,一些學生,還要我簽名特許,才能夠來上此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