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夢有暗示作用? 虞和芳 13.1.22.發佈

夢有暗示作用? 虞和芳 13.1.22.發佈 對我來說,夢有暗示作用,是一點不差。這裡我是指,透過意念的暗示,能夠引導夢境的內容? 這是我昨晚睡前想到的事,我想到夢不是現實,它們之間有明確的分野。可是現實,能不能影響到夢境。現實所發生的事情,可以透過夢的特殊轉移替代等作用,紡織成為一個複雜的夢境? 昨晚在睡前,或說在入睡前,我想到要透過意識,影響到夢的產生,這是一種倒置的作用。是因果倒置。心理意識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行動,那麼一個人的行動作為,是否可以影響其心理和夢境?如何影響法? 於是我寫了一個好像是有關這方面的題目在電腦上:理論意識影響的夢,和它在夢中的實踐。 昨晚就夢到這方面的夢,果然夢到的是我暗示的夢境。半夜醒來後,繼續睡,又夢到類似的夢。醒時還很清楚,我想,一定要趕快寫下,理論的夢果真在夢中類似的出現。 早上起身,看到昨夜一夜的雨,雨水滲入到樓上客廳,看到後面陽台上面的頂也漏水,從牆滲入到樓梯上,幸好我昨晚把後陽台坐墊等拿到樓上客廳往外伸出的空間,那裡不漏水,才沒有濕。之後又燒水泡茶,弄了早飯,把它們端到床上給他吃,他又是半夜起床,把電腦端到樓上的床上看。 這樣我在華為手機的備忘錄上,錄音一段話,照了幾張照片,我邊吃早飯,變做甩手,等打開電腦寫夢文時,已經淡忘很多。連以為我寫下了的題目,根本不在電腦上。電腦上只有我曾寫下的一個希臘神話的題目,有關Minos國王和迷宮的題目。我以為寫下夢的理論意識影響的夢,和它在夢中的實踐,這也不過是想像,或說可能是夢的前景,根本不是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