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下午午睡一霎那間的夢/前景 虞和芳 22.1.22.

下午午睡一霎那間的夢/前景 虞和芳 22.1.22. 今天馬爾他的天氣很奇妙,一天之間具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天氣。 早上醒時已天大明,是個大晴天。 我打開一樓臥室的門,換新鮮空氣。到底樓要取出凍箱中的絞肉,可是它冰凍的太深,深入架子凍箱架子裡面,拔不出來,兩天前,就是如此,我把冰箱往下調到2,可是還是凍的厲害,今天將它調到最低的1. 在底樓我做了甩手。當我拿了飲料他的啤酒和一些罐頭上樓時,已變天,陰雲密布,我上樓把一樓臥室通小的陽台的門又關上。 上午下了幾場小小的雨。 前後陽台都濕透,窗子上,都沾滿了雨水滴。 下午一點午餐時,天氣晴朗,我們在後陽台吃烤雞。 兩點午飯後,收拾好了,陽光普照很暖和,我就拿日記本,在後陽台記載今天的日記。 我不打算午睡,因為已經這麼晚了,午睡一睡後,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冬日的太陽太可愛了。 我在陽台上的沙發享受太陽光。 這時我在電腦上寫一篇文,它似乎跟昨夜的夢文有相連。我很高興,因為我記不得昨夜夢中要寄給Gimm教授的包裹內是什麼內含。 我很高興,現在在電腦上也許可以追憶到此事。我就要好好的留意,當這件事出現時,一定要記下來在電腦上。 這時突然發現,這是一個夢。 電腦根本不在後陽台上。 我進入到屋內看時間,是下午兩點三刻。換言之,在拿了日記,寫日記至少半小時的時間內,我是完全清醒。我移動了沙發,和其它的綠色陽台椅子後,在享受太陽。起初很清醒,感覺牙齒痛,我在想,難道是太陽光的熱,對牙齒發炎不好。我拿手按住左下邊的頰車穴,一方面,用手遮住陽光,同時用手按摩頰車穴。 然後可能進入夢中,在夢中我不停的寫文,寫了很長的兩段文,到與昨晚夢境相連的地方,突然醒來。這可能只有幾秒鐘或短短的一兩分鐘的時間,卻像是很長的一個夢。 夢是一種心電反應,跟日常的時間絲毫不相關。怪不得南柯一夢,一生連未來的發展,都經歷到了,卻只有短短的時間。 而我在寫此事時,以為是夢的前景,它很像是一個夢境,而非前景。因為我是入睡,才會醒來。那麼不是夢的前景,而是夢境。 夢有時有前景,它跟夢相連,但還有知覺,並沒有進入夢鄉。 而今天下午卻是直接進入夢鄉。 夢實在很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