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給學生的一封信 虞和芳 14.1.22.發佈

給學生的一封信 虞和芳 14.1.22.發佈 Dear Alex: 你的這篇 “子供“,描述出你對女兒Cécile的鍾愛回憶,寫得很生動。是的,Cécile很可愛。第一次在虎尾醫院看到她時,才出身幾天。每次看到她,她都逐漸長大。記得每次你帶她來我在南華大學的329研究室時,她由小漸長大,我們談話,她怡然自得的坐在地毯上,一個人玩我的半高跟鞋,好可愛。 你寫“我多麼希望孩子就停留在那一刻,一直用小小的背影對著我,因為那種只屬於孩童的靈性,長大世俗化後就沒有了“。 是的,每一個人,都在一生要經過生老病死的歷程,這樣生生不息。我們也都不是從前小時候的我了。老莊道家哲學,對人生,對愛情看得很開。但很達觀。 你提到的Saint Exupéry是一位傑出的人物。在歐研所我開的課:歐洲名著選讀,法國文學,就挑選他的Le petit prince.這本書,來講課,它很吸引人,這裡面以小王子的眼光來看世界。Saint Exupéry也很會繪畫,此書裡面有不少他自己的插圖。 這本小書值得一讀再讀。至於Saint Exupéry的一生,也是離奇,他是法國貴族,進的是天主教耶穌會的中學。他喜歡駕駛,建築和文學。 是的,每個人都有其每段人生歷程都不同。尤其女孩子,小時候就一再聽大人說“女大十八變”。 你對Cécile的愛,發揚出來,也許能成為普世的愛。偉大的作家,哲學家,宗教家,都具有這種昇華的普世的愛。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13.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