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夢到搭乘飛機去比利時 虞和芳 8.1.22.發佈

夢到搭乘飛機去比利時 虞和芳 8.1.22.發佈 夢中我幾次在飛機場。怎麼去的,沒有交代。在哪個機場,也不清楚,可能是台灣的,也可能是德國的,或者是別處的機場。 夢中有一次,是我自己搭乘飛機,跟一些人進入機場。拿出一張機票,入口處,把機票塞進一個地方,自動打開關住的欄杆,指示要到哪裡。 另外一個夢境,是我在機場找機票,皮包中,放的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後來乾脆就把皮包放在一處,不去管它。 還有一個夢,是跟S一塊要到比利時,在機場內,找不到他。我想不管怎樣,到登機的時候,就會見到他。 果然看見他。我們登機後,有一位乘客,沒有座位。女服務員說,他可以坐在她後面的位置,但是當心,當飛機不穩時,他不可往前靠,這會壓到她。 這句話表明,那人的座位,沒有安全帶。 醒後使我想起,在一次我們去西安的飛機上,我們的座位上,安全帶壞了。 在前面是頭等艙,在午飯時,一個外國人出來看我們二等艙的食品,可能跟他的一樣,他氣沖沖的又回到前面去。那是在1981年,我們去西安看兵馬俑飛機上的經歷。是一個小飛機,飛行的很穩當,雖然飛機是老飛機。 這是四十年前的事了,昨夜出現在夢中。 這可能是睡前,我在看Daniel寄來的蔣勳講座莊子的片段,講的很好,他那時得過了冠性病毒,在講朝三暮四的故事中說,他跟許多人一樣,在挑選要打哪一種疫苗,有好幾種,對每一種都讀了一些報導,都不懂,卻每人都有意見。對疫苗接種,不同意見的人還會罵來罵去,遊行示威,就跟猴子一樣的有意見。他張貼出一張猴子的畫片,看出猴子的徬徨不知的神態。很多事情,一知半解,卻會騷擾不安。他談到莊子夢蝴蝶,談到“吾喪吾”,講到蘇東坡的詞“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念,故難忘“講的很精彩。 這些人生不定,夢,清醒,徬徨,和跟列夫兩人的通信,都跟昨夜的夢境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