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在鞋店中 虞和芳 16.1.22.發佈

在鞋店中 虞和芳 16.1.22.發佈 一位婦人進入這家因疫病生意蕭條的鞋店。 老闆看到有人來,很是熱情的招待。 他打量這婦人,大約五十多歲,她喜歡什麼樣的鞋?他不知道,唯一他的願望,就是要賣出一雙鞋,否則疫病生意不好,沒法用上伙計,只靠自己來張羅,還能撐多久? 他堆出一臉笑容的迎接這位顧客。拿出她所要看的鞋樣,一雙雙的讓她試穿。 一個小時過去了,店裡擺滿了她試穿的鞋子,有高跟,有平底鞋,有各種各樣顏色的皮鞋,家鞋。終於顧客選上了紅色的高跟鞋。 顧客:好,我就只拿右腳的這隻鞋。它多少價錢? 老闆:這是一雙鞋,一雙120歐元。 顧客:那麼我拿一隻,付你60歐元。 老闆:鞋是按雙賣的。 顧客:可是我只要一隻右腳的這隻鞋。 老闆:那我左腳的鞋,要賣給誰? 顧客:也許有人就喜歡一隻左腳的高跟鞋。 老闆:這要等到何時? 顧客:這是你的事,我只要右腳的這隻鞋。你們鞋店給人試穿的樣品,也只有一隻陳設出來,讓人挑選。 老闆:算妳便宜一點,左腳的這隻鞋只算50歐元,這雙鞋110歐元。 顧客:我只要右腳的這隻鞋。 老闆:那妳左腳穿什麼,難道要打光腳? 顧客:我買另外一隻黑色的左腳高跟鞋。 老闆:怪怪,那我右腳黑色的高跟鞋該賣給誰?我變成,損失兩雙鞋。 顧客:你看,我的耳環,兩隻耳環不一樣的顏色。這是創意精神。這是風騷女人出色的地方 老闆:我不懂。 顧客:你不必懂。時代日新月異,以前是男女結婚,現在同性戀興起,男人也能成雙成對。你賣不賣我另外一隻左腳的黑色高跟鞋? 老闆端詳了這婦人,她似乎並不在惜金錢,就說:這樣好了,我賣給妳兩雙鞋子,妳可一次左腳穿紅色,右腳穿黑色,另外一次右腳穿紅色,左腳穿黑色高跟鞋,這樣妳的變化又多了一種。 顧客:你說的也對。我就拿兩雙不同顏色的高跟鞋,可是請你把不同顏色的,包裝在一起成雙。 老闆:這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樣老闆和顧客都非常高興的成交這筆240歐元兩雙鞋的生意。 ——— 這是新的猴子“朝三暮四”的出處。 而將這件事揭發出的作者,卻沒有想到,被媒體群加攻擊,說這是在輕視女人! 這是世界在變化無窮中的最不受歡迎的是,文人的批評。追求真理的蘇格拉底在古代民主社會的雅典城中,以誤導年輕人,被判死刑,有名的寓言作者Aesop,被受批評的人,恨之入骨,而置於死地。可是莎翁戲劇卻以宮殿的娛樂諷刺國王的Hofnarr弄臣出名。 這是世界的萬花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