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夢到一位教授講他的苦衷 虞和芳 31.1.22發佈

夢到一位教授講他的苦衷 虞和芳 31.1.22發佈   夢中這位教授特別找我,問我對他的一位女友的意見。 他一有一位妻子。他問我該怎麽辦? 這是一件很難辦的事。 我問他:你妻子知道此事? 他回答:她不知道。 “你打算繼續隱瞞妻子?” “可是那位女友懷孕了。”他說。 “女友要跟你結婚?” “是的。可是我不願意跟妻子離婚。” 這可棘手了,這就是天的情結所在。 可是他必須做一個選擇,他爲此很痛苦。 這是情感,理智,文化,造成他的苦惱。 這是好多人的無奈。 希臘神話中的“情”,“男女之情”,很少有好的結局。 Psyche和愛神是一個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