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夢到在給學生講座 虞和芳 2.1.22.發佈

夢到在給學生講座 虞和芳 2.1.22.發佈 這一夜夢到好幾個夢境,其中最長最具有細節和繼續的夢是給學生講座。 我在一間大教室給不同學生講座,起初教室並沒有滿座,這時忽然來了許多醫學院的學生聽講,整個廳堂滿座。 我講了好一陣子,要結束前,問學生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問,這時發覺課堂內,別的學生可能全部離開,只剩下1/4的醫學院學生在課室中。 夢中有幾位醫學院的學生我認得,有兩位學生提出問題,我回答後,大家就休息,然後還要繼續。 在休息期間,我想,既然那些學生都是醫學院的學生,我要說明我在德國有二十年當自然醫學醫師的經驗,這樣可能對這些學生有助益。 另外一個夢,這是第二個夢,是我夢到在寫一篇希臘神話的文章,全部寫好了,要發佈,可是這時發現不是在電腦上,而是在我的腦內,那麼我該要很快的寫在電腦上。我要打字下來時,才發覺,我是睡在樓下,而電腦在樓上,那麼我如何把腦海內已經完成的文,copy到電腦上? 這些都是夢中的思緒。 夢又轉為第三個夢,我跟一位老師學舞劍,我也會舞劍,要二哥來看我的舞劍。 這三個夢,都跟最近發生的事有關。 昨天給心怡老師回函,她是南華大學國際事務系的系主任,我曾在2018,2019年到南華大學演講。她在2017和2019年也帶南華大學的學生來馬爾他,我在馬爾他會議室2019年也演講過。這些經驗,加上我12月8日為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的zoom電腦設備的演講,形成第一個夢境。 第二個夢境,是我每天在做的希臘神話的文章,不時有類似的情況出現。我在寫文時,時常找不到以前已經寫過的文章。如昨天我又重新寫一篇Pan神的文章,我知道以前寫過,但是沒有找到。這種經驗,就以昨晚的那個夢境出現。 第三個夢境的背景,是跟二哥的通信,我祝福他生日快樂,因為我以為那是12月12日,他來信說他的生日是陰曆12月28日。而且我們為紀念哥哥要出書。大家在為這件工作通信來往。 夢境多半跟過去和近來的一些情況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