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四個小故事 虞和芳 7.11.21.發佈

四個小故事 虞和芳 7.11.21.發佈 慶平先生: 感謝寄來這四個小故事 *一、《散步》* *二、《牆下》* *三、《染髮》* *四、《功夫》* 它們短而精鍊,它的含義深而長,年輕時慢慢咀嚼可能需要20年,等自己年長後,當了父母,才能夠體會得出。 感謝轉寄此檔案分享!敬祝 安康 虞和芳 6.11.21. Fwd: 四個小故事 Ching Ping Lee *四篇《最佳微小說》每看完一個只需要20秒。但慢慢咀嚼可能需要20年……* *一、《散步》*           一女孩在違背父親意願下結婚,離婚,父女反目,生活貧困並攜一子。          其母心慈,勸女兒趁其父散步的空閒帶著兒子回家吃頓熱飯。於是便常帶著兒子刻意避開父親回娘家吃飯。          直到一日下雨,祖孫三人在社區偶遇迴避不及,父親尷尬道:“以後回家吃飯就別躲躲藏藏的,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來!” 感悟:可憐天下父母心! *二、《牆下》*          某男生高中時沉迷網絡,時常半夜翻牆出校上網。          一晚他照例翻牆,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歸,面色古怪,問之不語。從此認真讀書,不再上網,學校盛傳他見鬼了。          後來他考上名校,昔日同學問及此事,他沉默良久說:“那天父親來送生活費,父親捨不得住旅館,在牆下坐了一夜。” 感悟:浪子回頭金不換! *三、《染髮》*          今天爸爸在家自己染頭。          我就笑他:“爸,你都快60了還染頭髮幹嘛啊,還想返老返童啊?”          我爸說:“每次我回老家前都把頭髮染黑,那樣你奶奶看見就會以為我還年輕,她也不老了。” 感悟:孝順父母,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四、《功夫》*          爸爸:兒子你覺得爸爸壯嗎?          兒:嗯。          爸爸:你覺得少林功夫厲害嗎?          兒子:厲害。          爸爸:如果我剃成光頭,練少林功夫好嗎?          兒子拍手:太好了!         第二天,兒子看到光頭的爸爸,高興地說:爸爸加油!一定要練成高手!          那天,是爸爸化療的前一天…… 感悟:父愛無痕!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