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夢到澄美 虞和芳 27.11.21.發佈

夢到澄美 虞和芳 27.11.21.發佈 夢中出現澄美的一段情況,她深居簡出,不跟人往來,聽說她拒絕見人,好像生病,生死不知。後來夢境急轉直下,得知哥哥跟她結婚,她改變以往作風,很快樂。 夢中我雖然對他們的結婚感到意外,但是為澄美的生命轉變為快樂開朗,而高興。 我說,只要他們幸福的生活,就是好事。 這個夢,似乎是跟看電影般的掠過,並沒有真正的見到他們,也可能只是聽說,得知他們的動態。可說這是象徵性的夢境,但是卻是很清晰。夢中的“我說”,跟誰說?也許是我想。這也許是夢中夢,似乎很真實,卻又是虛幻飄渺。 醒後引起我許多的回憶。 澄美是我大學時,住在同一寢室的室友。兩人一見如故,談的很來。她讀考古系,我外文系。我們喜歡讀書,兩人約法三章,要在大學的四年內,專心一致的唸書,把圖書館參考室內的文史書都念完,不交男朋友。可是沒有多久,爸爸帶我去經阿姨家作客,在那裡遇到加利,這多半是經阿姨的安排。從此加利就對我窮追不捨。加利是天主教徒,要我也領洗,我們訂婚,爸爸很反對,說加利要我加入天主教,天主教是禁止離婚,這樣他就等於拴住我一輩子。我沒有聽父親的話,跟加利在板橋訂婚,他姊姊住板橋,由一位神父主持。 這樣大學四年內,就是談戀愛的時期,不再去深入進修唸書,只是不缺課,唸了該唸的書,還跟三位教授有深入的接觸:殷海光教授,他教哲學,鄭振宇教授,他是教我們“翻譯與寫作”,他來上課時,要我們交一篇中英文的自傳。交上去後,他在我們這班內,挑選出我寫的自傳,那是一篇講我內心成長的自傳。從此他每次來台大上我們的課時,中午都帶我去他學生家午餐,那位學生家就在台大附近,每當鄭教授來台大上課時,就請他中午吃飯,他妻子燒的一手好菜,鄭教授就帶我去一塊午餐。還有張樂陶教授,他是大一時教我們三民主義課程的老師,那時是台大訓導長,有三輪車接送上班,每次在校園中,看到我,都要叫三輪車停下來,跟我講幾句話。我畢業後,介紹我到台大訓導處,生活管理組做事,管理外國學生。上午在訓導處行政大樓工作,下午在考古系陳奇祿教授的辦公室工作,那時陳教授的辦公室,是在博物館內。陳教授是考古系系主任,同時是管理外國學生處的首長。 在這大學期間,姊姊對我很照顧,她幫忙安排下,我就跟她住台大第一女生宿舍105室內,我們都很喜歡澄美,就將她介紹給哥哥,哪知道我們大家一起去郊遊,作為給他們介紹拉線,可是他們沒有緣分,而澄美卻愛上哥哥,她對他可說是一見鍾情,雖然只見過一面,但是她在內心就似乎跟哥哥私定終身,直到哥哥出國前跟明元訂婚,澄美知道了,非常痛苦,她說她這一輩子,不會結婚。果然如此。後來澄美也到美國,聽她姊姊說,她在美國曾割腕自殺,幸虧被發現,救出一命。 在2001年跟澄美我們在台北又會面。她來到台北,特地來跟我會面,住在她當部長姊姊的官邸,也要我去住,她姊姊那時正好有公事出國,我是住在舅舅家裡沒有答應跟她住在她姊姊那,可是我們每天會面,談的十分的投機,那時還有台大的一位歷史系的衡軍教授,她是作家薇薇夫人的妹妹。我們三人性格很像,談的非常的來。 後來跟澄美繼續書信往來,有一天,接到她的一封信,說她專心一致的學日文,拒絕一切來往。從旁打聽出來,是她因台獨關係,跟所有外省人斷絕關係,雖然她的一位姐夫是外省人。 昨晚的這個夢境,引起我許多過去的回憶。 擁有眾神送的 Palladion作為嫁妝的Chryse 虞和芳 27.11.21.發佈 Chryse(古希臘語 Χρύση Chrýsē,“金色的”)是希臘神話中Pallas的女兒,也是Dardanos的第一任妻子。 他們有兩個兒子 Idaios 和 Deimas。 在與Dardanos的婚姻中,她從Athenes die Palladia 雅典帶來眾神送的Palladia 作為嫁妝,她按照所學的方式崇拜他們。 Dardanos在不讓人們熟悉眾神的名字的情況下,將崇拜傳播到Samothraki。27.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