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夢到收到一首很長的詩 虞和芳 17.11.21.發佈

夢到收到一首很長的詩 虞和芳 17.11.21.發佈 這個夢曾出現過,在昨晚的夢中,又至少出現兩次。那是一首長長的詩,講一生的事蹟。因為太長,我沒有一次讀完,也就沒有做回函。那是一位老先生的詩,好像是余處長寄來的。 我因為沒有讀完,就沒有寫回函,心中為此不安。因此再入睡時,又夢到同樣的夢。 一般來說,每日收到的信件,我設法當日就回覆。這是效法Dr Wolf的處理萬機的方法。他是本篤會的會長,對中國十分的友善。二十年前,購買一個特別為小孩腦開刀的儀器,送到中國。在北韓他設立一個醫院,那時北韓美國定罪是一個惡魔的國家。但是Dr Wolf說,那是政府,並不是北韓所有的人民,他們得病沒有好的醫療照顧,他就在北韓設立一個現代化的醫院,為那些受疾病,得不到好的照顧的病人設立醫院的福利。這是宗教家的偉大情懷。我們三十年前在德國慕尼黑認識,對他十分敬仰。他幾年前,除去本篤會的職位,回到他原來當本篤會會長的本營,為中學生們服務,輔導他們的難題,雖然他當過大學校長,是一位飽學之士,但是他知道,中學生教育的重要,他就到那裡去協助。 昨晚12點才上床,起初睡不著,有蚊子在蚊帳內。 樓下的蚊帳掛的很高,我搆不到,樓上的蚊帳,我見到有蚊子,就取下蚊帳拍打,滅蚊。而樓下我不能這樣做,要他做的話,他會不耐煩,何況昨晚他很快就入睡,我更不能夠吵他。 因此夜裡被蚊子咬醒,今早一隻蚊子飛進左耳,我試著去抓它,想它很快又出來,後來在我右耳又響,去抓,沒有抓到。 手上被咬了幾處,這時天亮了,我即起身到樓下倒垃圾。 拿了一些啤酒和絞肉等食品上樓,煮了水,泡了茶,弄了早飯,切了蘋果,我一人開始吃時,他上樓。那時已經8點半了。 問他睡得如何,他說很好。問我如何,我也回答好。 後來提到昨晚蚊帳內的蚊子時,他一夜沒有發覺有蚊子,不過早上,看到蚊帳中的蚊子,把它打死了。 我說這樣很好,看出他睡的很熟很深,沒有發覺蚊子的攪擾,沒有被蚊子弄得不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