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夢到思旦 虞和芳 13.11.21.發佈

夢到思旦 虞和芳 13.11.21.發佈 夢中思旦來訪,我跟她到一處喝飲料和談天。 那家飲料店鋪,她很熟。有一些很特殊的飲料,放在很奇怪的罐子內。她左右逢源的拿取。 後來我帶她到圖書館,有點像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圖書館,我在那裡曾工作了7年的圖書館。在那裡我,也是我人生的一個片段。可說很重要的一段。 在那裡遇到S,他來圖書館找尋中國歷史的秦始皇的資料,Danauer介紹我們認識,我負責為他找尋這方面的資料。自此兩人交往很頻繁,那是1974年10月,我們在1981年結婚。 這件事我們昨天在談論偶然和命運的區別,我提出中文一個緣字來代表,他說這個字含糊不清,我說這正是代表人和人之間交往聚散,一個可以意會的字眼。他反對,說這近乎命運的觀念,我說這個字,對中國人來講,是一種代表人們間的來來去去交往聚散,一個可以理解的字。 德國語言中沒有這樣相當,相似,以一個字可以翻譯理解代表的字。 此夢跟昨天我們兩人這段對話有關,夢中涉及到那個圖書館。 我還夢到在寫一篇希臘神話的文章,當時很清晰,醒後還記得,可是六點起身後到現在,7點半,在這中途,我下樓,拿了一堆食品上樓,又弄了早飯,就淡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