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夢到要去倒垃圾和1970年代 虞和芳 9.11.21.發佈

夢到要去倒垃圾和1970年代 虞和芳 9.11.21.發佈 大約是在四點左右,我夢到要去倒垃圾和1970年代,然後就要去倒今天到塑膠垃圾而醒了。那時天還很黑,我不願意在黑黑未亮的夜裡,到門外去倒垃圾。於是我就又躺回床上繼續睡,但是這個夢仍然盤旋在腦內。 再起身時,已經天很亮,8點了。 我急忙把今天要回收的垃圾拿出去到外面。 幾天來,鄰居把垃圾都往我們這邊的牆邊放。這樣也好,就用不著過街到對面放垃圾回收。幾個月來在靠我們這邊的路上有一個鐵柱,上面指示路標,可能是為修理路指示汽車用的,我嫌它檔在路邊,每次放垃圾到對街回來時,這柱子都在擋路,很不順暢。它幾天前也拿走了,這樣沒有東西擋住,出門,返家,心中沒有受阻感。 於是我想到,為什麼此夢出現以前60多年前的時間?它跟這段時間有什麼關係? 跟垃圾有關的事,我想起威禮。 在威禮上小學的時候,他跟S相處的很好,兩人即使在家,或出外走路出門,威禮都是跟隨S形影不離。威禮喜歡發問題,S給他一一作答,那時他們倆人相處,雙方開心得很,S的童心未減,帶頭跟威禮玩,不管做什麼,都是趣味橫生,不時灌給威禮簡單的科學知識,哲學知識,威禮那時喜歡將他所得的知識,像政治家發言一樣,講給他的同學聽。他們兩人相處無間,都很快活。 週末大家在Isar河邊烤肉,收集樹枝,烤了香噴噴的肉,大家過的都很幸福。 後來我們開始設立公司,進口中國手工藝品,開始在Dult販賣中國手工藝品。威英來幫忙,威禮不願意。於是S就偏袒威英,而不願意跟威禮多談話,這樣威禮感到奚落。威禮很不滿意,幾乎變成問題兒童,在學校跟同學點火,受到處罰。 在Brienner街住的時候,有次要威禮去倒垃圾,居然他一出門不回家,使我們著急的到處找他。原來他跑到Freisin去找那裡的查家小孩,他的父母親對威禮很好。父親帶他們玩電動的玩具,威禮在那裡得到他所缺的父愛。 那時有次加利來看小孩,威禮就要跟他父親到加拿大。於是威禮就離開我們,在加拿大念完小學中學。上大學時,我們接他來德國唸書。一切都安排好了,他又離開,他說的理由,是威英不喜歡他,於是他到台灣台大唸完大學。 看出威禮是非常希望得到父母的愛。那時後來我們經濟改善,我又考上行醫執照,開辦診所,我們送威禮聖誕禮物是錢,他不滿意,說要我們送他禮物,而不是錢。他在1981年離開德國到加拿大。 倒垃圾是每個家庭必要的事。 我們每次去慕尼黑拜訪S的母親,我們住在旅館,不住在她家。在2012年有次去德國拜訪S的母親時,一到她那,她就拿一堆垃圾要S把它拿到外面的垃圾桶倒掉。S做了,可是很不滿意,對我抱怨,說我們從台灣那麼遠的去拜訪她,她怎麼可以在我們一進門就指使他去倒垃圾,這說明,她瞧不起我們,不稀罕,不尊重我們的拜訪,才會這樣的對待他。 即使在馬爾他,我也要為倒垃圾的事,花神,花腦筋,要知道每天哪些垃圾要回收。 今年有次我把垃圾放在頂樓的樓梯口,我睡樓上,請他下樓時把它拿下樓,次日倒掉。因為他睡樓下,倒這垃圾比我次日從樓上下樓要方便。他為此很生氣,一人罵了許久才把它拿下樓。 垃圾是廢物,髒東西,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要的東西,所以它會成為每個家庭的一件不樂意辦的事。尤其在馬爾他,以前有公眾的大垃圾桶,幾年前,改成為每家把垃圾放在街上,每天有人開車來回收,但是每天回收不同的垃圾。週1,3,5是廚餘,週二是塑膠垃圾,四是其它黑色的塑膠袋倒的雜物東西。每個月頭一個星期一是玻璃物件,此外特別的大垃圾,如丟掉的冰箱櫥櫃等,要通知地方辦事處,特地派車來回收。 這個夢,使我聯想到很多跟垃圾有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