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夢到在弄早飯 虞和芳 16.11.21.發佈

夢到在弄早飯 虞和芳 16.11.21.發佈 夢中在家裡弄早飯,媽媽和姊姊也都在。姊姊說她已早早吃過了早餐,把剩下的蛋也吃了。 媽媽建議要為每人炒一個蛋吃。 我看到那個大鍋子中,還有油,就在那裡煎蛋。一盒雞蛋盒的剩下數目是4個,我們有五個人,我想,反正我拿了另外15個雞蛋上樓,雞蛋夠我們來享用。 在早餐桌上我們談論,現在德國總理Merkel退休了,可能也在吃早飯,可能也有蛋。她退休後,有閒情,可以慢慢的享受早點。 —————— 昨晚的這個夢中,人物是以前的我們家庭。媽媽出現,但是爸爸不在裡面,雖然媽媽已經過世,卻沒有出現死生異地的景況。兄弟姊妹中,只有姊姊和我出現,雖然姊姊是在美國。而哥哥妹妹卻也過世,他們並不在這個夢中出現。 夢境中,毫無地點的特別出現,時間過去現在混在一起,媽媽的樣子是媽媽,姊姊也是以前的樣子。唯一明顯的是早上,因為我在弄早餐。 夢中地點沒有指明,按照夢境,應該是現在我們的家中。夢中出現那個有油的大鍋子,是現在我們用的大鍋子。 兩三個月前,S說要訂購一個大鍋子,我去訂購,他在炒蛋時,發覺這是一個煤氣用的大鍋子,而不是電爐用的大鍋,因為它的底不平。 前幾天我特別從下面廚房拿兩個中等大小的鍋子到樓上,但是他不用,說食物會黏鍋。 昨晚他先要吃麵包,但是因為樓上廚房冰箱的牛油只剩下一點,不夠一頓的抹在麵包上用,兩人都不願意下樓,到樓下冰箱拿牛油。這時他說解決辦法,是煎蛋吃,他要來煎蛋。家中樓上的蛋,我們昨天又拿上一盒15顆的雞蛋。這是馬爾他的新產品。以前從Scott訂購的雞蛋,都是進口的,每盒6顆,我每次至少訂購5盒。後來發覺這些蛋,品質不好,蛋殼很薄,雞蛋的蛋白跟水一樣稀稀的,時常在鍋子內,蛋黃就裂開,而且沒有雞蛋的香味。後來送貨的Mathew說,我們何不訂一盒30顆的雞蛋,我就這樣做了。這是馬爾他的產品,叫Eva Maria雞蛋小,但是蛋殼堅硬,蛋白黏稠,品質高。我們很滿意。它還可以訂購5x3的一盒15個的蛋,我就改訂這樣訂貨。一周前,我從Scott訂4盒,每盒15顆的蛋,一共60個蛋。昨天早上拿第二盒上樓,晚上要煎蛋,不怕雞蛋不夠。 這個昨晚煎蛋的事,就出現在昨晚夢中的早點夢境中,雖然這是昨晚的晚餐。昨晚他要煎蛋,是他煎的蛋。而昨晚夢中,是我在煎蛋。 很妙的是,昨天我從Margaret接到一個三位神父合唱的Eva Maria的歌。我寫回信感激她。 頂樓的廚房小,有這麼多的鍋子在樓上,佔據不少的空間。 昨晚的夢中,就出現這個景象。是現實中白天的一些情況,出現在夢中。 而在夢中不知道是夢,理所當然的跟姊姊和媽媽談話。時間地點都不重要,媽媽只是媽媽的神態樣子,姊姊也是姊姊的樣子,跟我們變老了沒有,絲毫不相關。 這跟以前的夢境有些不一樣,以前夢到過世的人,會突然間想到,他們不是已經不在人間?如夢到爸爸,殷海光教授,夢中雖然想到他們可能是過世,這可能是夢,還是繼續夢境。 昨晚的這個夢,一切很自然而然的發展,只是逝去的爸爸,哥哥和妹妹,沒有出現,只有媽媽出現。甚至言談中,談到Merkel總理,說她退休了。這是她前幾天前的新聞,說她上最後一天的班。 昨晚夢中一切交織的很自然。 這是昨晚的夢境跟以前的不同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