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懷念哥哥 虞和芳 13.11.21.發佈

懷念哥哥 虞和芳 13.11.21.發佈 我們心愛的哥哥已於今年2021 年九月22日下午二點半去世(今年的中秋節),心中有無限的傷感和懷念。 方才寫下一首詩,和回覆姊姊的來函,談到為他出版紀念冊。 人生生死兩茫茫 相互思戀就難忘。 夢中心中一思戀 死生異路又能見 往事如煙繫心懷 一當思憶又喚來 勸君莫惜金縷衣 多多珍惜精神域 ————— 下面是回覆姊姊的信 姊姊: Thank you very much. 我接到您的此信。也讀到您的大作。我趕快告知已經接到。而且收到大作分享。 您真是有天才,將哥哥一生娓娓道來,寫出哥哥的天性,寫的長詩,感人肺腑。 其中如 雖為獨子     未曾受嬌寵 生性樂觀     困難迎刃解 年少翩翩     成大攻電機 大三軍訓     鍊鍛體始健 吾哥天生性善良 未防小人渡陳倉 只顧技術研發功 未卜錢財被淘空 幸有昔日美上司 勸邀返美共科硏 天生我才雖有用 千金散盡未復來 投資欲展專利功 赴台爭取小試研 未料錢去技被改 竹籃打水一場空 飲馬歌 中秋節日到  斷魂北加道 明月雖相照  月圓人已渺 追亡魂  干里隔 入我幽夢裏  天人隔 ——————- 是的現在雖然“追亡魂  干里隔”,不過幸好在夢中,在思念中,我們跟父母,跟哥哥又靠的很近。 這就是我們要為哥哥出版紀念冊。 這本紀念哥哥的書冊,有您的詩作和嫂嫂的照片,加上嫂嫂,二哥和妹子(當然我也會來收集以前寫的有關哥哥的回憶,加上一些新寫的文,也許一兩首短詩)。這樣每人能加上自身對哥哥的回憶,出版後,以慰哥哥在天之靈。 他一定會含笑接納。 現在疫病又開始流行。請多多保重,照顧好您們的身體。敬祝 安康 小妹 和芳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