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給嫂嫂和表妹的回信 虞和芳 20.11.21.發佈

給嫂嫂和表妹的回信 虞和芳 20.11.21.發佈 嫂嫂: 感謝您寄來紀念和元的文章,您寫的生動活潑,真不愧為師大漢學系畢業的高才生。 您相夫教子有成,自己在藝術領域上,耕耘不斷,有畫作出版,同時有29年日曆的油畫問世,佩服。 哥哥辛勞奔波一生,有不少的專利問世,這是他的不朽功績。您們48年的同甘共苦,更是傳為佳話,實在難得。 方才寫了一篇小文,記載我記憶中的一些往事。請多指教!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19.11.21. 妹子: 讀到妳的來函,妳是我們親戚中,最小的一位妹妹。不只是哥哥疼妳,我們都很喜歡妳。妳聰明得很,就憑著妳問父親那句話:為什麼我們清明節都不用掃墓? 而妳是好能幹聰明,勝過許多的博士教授。 妳辦事快捷,做事認真,每次妳把一疊疊我的信,收拾的好好的,交給我。怪不得妳在報社,除了法務主管外,也負責安衛工作,妳當防疫小組的總指揮,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老闆留妳多一年後才退休,可見得妳是多麼受到重視,更何況妳為報社解決很多法律糾紛的案子。 這幾年來,妳的經歷是夠妳受的了,不是妳的堅強毅力,是很難撐過一道道的面臨父母和向陽的往生。妳為他們安排的好好的,三人在陽明山,山明水秀的地方安息,三人連在一起,這樣不會寂寞。 幾年前陪妳在清明節前後去掃墓時,妳帶了很多糕點水果給父母和過世的夫婿,跟他們談了很多的話,看出妳的感恩懷念心意。 舅舅舅母對待我們非常好,當舅母在2013年5月25日過世時,我正要出版一本《放眼歐洲》,連忙在內頁中,寫上 謹將此書獻給我敬愛的舅母 蕭葳女士 感謝她對我的愛顧 將一本此書放在舅母的棺木中火化,希望她在天之靈,能夠感到對她的思戀感激之情。 我們2005年到台灣時,舅舅舅母非常照顧我們,就讓我們在他們家住下,那時Stefan病還沒有完全好。當我去南華大學教書時,他們照顧Stefan。 2010年12月出版的書,《無限思戀》,那是一本散文集,其中有一文《無限思戀》是寫媽媽的,以此文為書名,將此書獻給舅舅,舅舅是媽媽唯一的一位還生存的弟弟。 2013年11月,出版《慕尼黑  奧林匹克公園春秋》獻給舅舅恭賀他九十歲生日。 2016年8月初,幺妹和舅舅相隔一天過世,悲痛病倒之餘,想到要為舅舅葬禮送給認識他的親友們,因此趕出來《魂夢遙》一書來紀念。並將一本放入舅舅的棺木中火化。 感謝妹子的這封來函,引起我不少的遐思,隨函附上一篇回憶哥哥的記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