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夢到用三種語言寫一段文 虞和芳 28.11.21.發佈

夢到用三種語言寫一段文 虞和芳 28.11.21.發佈 夢中我要以三種語言各寫一篇文,可是它們都只是完成一段文。 在夢中我想,這樣只各寫一段,什麼都沒有寫完,只有開頭,沒有後續,更沒有結尾這算什麼? 於是我在夢中還是想,這件事,我要發佈在blog,代表虎頭蛇尾,做事不徹底,沒有多大用處,雖然看起來是以三種文字來寫。 夢中這段情景,並沒有具體的交代,這段三種文字的內容,它可以代表很多開始了,而沒有完成的事。 最明顯的是,一年來編輯的希臘神話的書。 它從2005年就開始寫的希臘神話文來續後。那時有大綱,寫了不少的希臘神話的文章。 後來在南華大學通識中心教的課,和在歐洲研究所開的“歐洲名著選讀“,都涉及希臘神話,荷馬史詩的書。 收集資料的不全,是因為在這期間我用了好幾個不同的電腦。從德國搬家2001年帶到馬爾他的”鑽石電腦“,那是在1993年在Hohenzollern街的診所購買的。它是當時在台灣出產最好,最新式樣的電腦。德國也進口它,它的價格實惠,品質優良,是當時最新的好電腦,那時還沒有平板電腦在德國的問世流行。 起初不知道如何的使用電腦,只用來跟打字機一樣的作用,那時已買了電動打字機,打起來沒有聲音,比老式的打字機要進步多了。 S就在揣摩它的用法,還購買了電腦的interaction的CD,設置電子郵件,驚異它的各種新進的用途。 這個電子打字機和電腦在2001年搬到馬爾他時,帶到馬爾他。 在馬爾他我用它來寫作,建民把我手稿寫的字,打在他的電腦上,用CD給我,這樣我編輯了好多本書。 2005我們到台灣時,我先將打字編輯好的書稿,以Michael基金會的名義,出版五本書。那時在台灣購買第一個平板電腦,使用攜帶更方便。 在台灣遇到洪茂雄教授,他請我到南華大學,在他開的”歐洲學者講座“的課程,上一堂課,這樣在他的安排下,陳淼勝校長,請我到南華大學當教授,跨歐洲研究所和自然醫學所授課,這兩個研究所,台灣是數一數二的有這種研究所,我又可跨所教書,這是一個難得一見的機會,我立即答應下來。我們在2006年搬到南華大學,住在雲水居,我有研究室,有公家用的電腦設備。 我們為歐研所邀請德國教授來客座,v Bredow教授來時,學校給予他一間研究室,我們將它鋪上地毯,購買新的辦公室的各種桌椅,他講學一學期後離開,我們就得到他的研究室,作為Dolphin Foundation的S使用的辦公室。他除了有一架公用大電腦外,我們又私自購買他另有一架私人的手提電腦,在家中使用。此外在所長安排下,即使家中也有公家的桌上型電腦。 在南華大學,我還購買一架HP的新的手提電腦,在回到家中,我們就各自有自己的電腦使用,還有一部桌上型的公家電腦。 2014年,離開南華大學,回到馬爾他,我們又購買一部acer電腦,後來請建民為我購買蘋果電腦,S也在德國購買一部Apple電腦。我三年前在德國又購買一部新的Apple電腦。 換了那麼多的電腦,我寫的希臘神話文的文章分佈在不同的電腦內。 以致收集不完全這方面的資料在編寫希臘神話書,很是費時,擬定好,6月前完成寄出,一再的拖延,希臘神話,到現在還未完成。編寫它時,我用到不同的資料,有英文,德文法文。這些資料還要翻譯成德文,即使電腦可以自動翻譯,但是我要檢視,修改,很是費時費力。 最近馬爾他的中國文化中心楊主任,邀請我在12月8日做中國醫學的講座,需要我的一個自傳和照片。 我有很多的自傳,也有很多的ppt中醫講座的資料,可是在現在我使用的小的蘋果電腦上,都收集不到,我的大的蘋果電腦他一年來在使用,因為他的Mac大電腦故障。 這兩天我在收集自傳的資料,和醫學講座的ppt都找不到。 這是昨晚夢到用三種語言寫一段文的近因。 它的主要原因是在編寫希臘神話,收集的資料也不全,即使新寫的希臘神話,也在此電腦上不能夠收集完全,要從發佈的blog上面找尋。 這是此夢形成的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