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分享一次改變命運的判決 虞和芳 7.11.21.發佈

分享一次改變命運的判決 虞和芳 7.11.21.發佈 Daniel Fan 感謝寄來這一影片,一次改變命運的判決。其中一段: “那時你問我: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你是想進監獄呢,還是想死亡,或是想將來有所作為?我說我想要有所作為,然後我參加了商業駕駛執照考試,成為一名卡車司機。其實我不是寬容,我在喚醒人們內部的聲音。。。 於是這位仁慈帶有權威的法官,不但使當時的這位年輕人,改變一生,從原是18歲的酗酒做壞事的小孩,改變成了創業的卡車駕駛員,後來得了美國國籍。30年後一次因為太累,停車收到一張罰條,可是因為付款晚了,又收到罰款,這時遇到當年的法官將此罰條吊銷,他跟法官談了以前受到法官影響,改變一生的事,兩人相抱,彼此祝福。 這使我想起1973年,我在美國的一段尋職吃罰條的往事。 1972年底,我在德國拿到博士後,到美國要去尋職,闖天下,我帶兒子威禮到美國,住在姊姊家,那時威禮是6歲,就送他進小學一年級。 姊姊不但把她小小公寓的大房間讓給我和威禮住,同時還把她的汽車讓給我開,好在白天去尋職找事情。 有一天我到一家Belle翻譯學校去去Interview想當中文教員,訂了時間.可是那裡附近停滿了汽車,我在匆忙間,只好把汽車停在附近的路邊。出來後得了一個罰條。 姊姊說,可以去申訴,我就在法庭申訴,講明情況,我是謀職,只短短的時刻,吃到罰條,對我在尋找職業的人來說,是一個負擔。法官聽了後,就判決Suspended,即取消此罰款。 這件事,一直在我的記憶中,難以忘懷。 中國人在國外打拼,遇到大大小小的事,尤其姊姊對待我的親情,和威禮學校校長秘書接到我的電話,說校長正在線上,等會給我回電話,果然沒有多久,校長就來電話。NJ每週有巡迴圖書館來讓居民可以借書,美國的法庭大量。。。令我至今仍深感於懷。 感謝Daniel寄來這個Fwd: [Share] a great judge,使我想起美國法官的人性大量,和姊姊姊夫對待我和威禮的溫暖的回憶。 謝謝 祝福 安康 和芳上 7.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