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夢到在寫一大片平原的文 虞和芳 1.11.21.發佈

夢到在寫一大片平原的文 虞和芳 1.11.21.發佈 夢中我在一大片平原內,看到綠油油的草原,食草動物牛羊們在草地上安詳的食草。 夢中意識到這是希臘神話Calydon的草原,它是一片和平氣氛,世外桃源,而突然間出現一隻野牛,騷擾這片大地,吃食這片樂土上的禽獸,弄成民不聊生。於是國王舉行一個Calydon的狩獵,召集當代有名的英雄獵人,來清除這個野豬,這是在古希臘一個很重要的活動,但是在此活動中,又發生許多的人為不幸事件,是人跟人間的不協調,造成國王之子和妻子等等的死亡。 這個夢一方面影射到我正在寫Calydon的野豬肆擾,另外一方面影射目前我們的情況。 S為Dr H的阻礙Schweckhausen古堡內部的翻修計畫,H還聯合一位C小姐,要阻止我們基金會的計畫,這些令S非常的生氣,他的心情因此很壞,陷入憂鬱中,說些不中聽的攻擊話語,使我們兩人也搞的不愉快。他甚至要放棄古堡,將它出售,說他為這些事情會是他生氣活不長。 我能說些什麼?真是束手無策。我什麼都不能夠說,只有靜靜的聽,或是說他們真要不得,不能跟他們一般見識。 這個夢給我的啟示,在安寧的情況下,隨時會有節外生枝的情況發生,造成不幸。 人要未雨綢繆,不可以意氣用事,要用理智設法解決層層疊疊出現的問題,困境。不可放棄目標,不可把事情鬧得更大,要腦筋保持清醒,寧可暫時採取無為的觀看發展,然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們兩人之間,不可以為雞毛蒜皮的事,弄成不愉快,傷感情,這是最使不得的愚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