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夢的前後景 虞和芳 15.11.21.發佈

夢的前後景 虞和芳 15.11.21.發佈 這是在似睡非睡,似醒非醒之前的景象。 昨天和今天類似的情況。今天下午一點上床,把鬧鐘撥到2點叫我。 我很累,躺在床上,好像睡著了,但是覺得應該起身,上午的工作沒有做完,沒有完成一篇blog的文章。 這時眼前出現很快的一行行的字幕,如宙斯,以前。。。它往上很快的移動,一個個,一行行的字,很明顯的往上面快速的移動,下面新的一行行的字幕出現。 之後變成長篇的文章出現。 我沒有張開眼睛,因為一張眼睛,這些景象就消失。我細細的在想,我到底睡著了沒有?若是睡著,這些字幕的出現,是夢的後景,若是沒有入睡,它應該是夢的前景。 我還是很睏,就仍然躺在床上。 不一會感到冷冷的,我得要起身穿衣服。 這時聽到鬧鐘響了滴滴的兩下。 我起身看時間,是兩點三刻。 這樣我在想,我一定是睡著了。不然不會快兩個小時的時間這麼一轉的消失掉。 ————— 昨天也是如此,在近下午一點的時間上床。把鬧鐘撥到2點半,因為前一夜沒有睡好。 也是在似睡非睡,似醒非醒之間,眼前出現很快的一行行的字幕,它往上很快的移動,一個個,一行行的字,很明顯的往上面移動,下面新的一行行的字幕出現,我仍然很睏,繼續躺在床上,然後它變成一篇篇的文章出現。 我在等著鬧鐘鬧,可是它沒有鬧,我似乎又入睡,一直沒有聽到鬧鐘鬧的聲音。 這樣我躺躺睡睡,又睡睡醒醒,感覺到不大妙,不可能鬧鐘沒有鬧。 於是我起身,一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鐘。鬧鐘可能電快用完,沒有鬧,或是輕輕的鬧了兩下,我睡著了,沒有聽到。 睡這麼久,一定影響晚上的睡眠。 昨晚我們在晚上12點才上床。 —————— 今天上午天還是黑的時候,他起身,我聽到他下樓,倒了垃圾,真不容易。 我連忙起身,要幫忙他,把一些食品飲料拿上樓。 他從樓下廚房,拿了三瓶啤酒,好多的一盒盒的Belag和麵包,水果大橘子,一包義大利的硬的cheese,兩盒軟的cheese。 我們倆人在他樓下一樓的書房談話。 談到我們明年搬家到德國。 那麼今年就要賣掉不少的股票。根據他的判斷,股票市場,不會再漲到哪裡去,不如按照情況,賣掉一半。等明年股票下降後,在德國購買股票。他說我們明年若是不在德國設立基金會,還要等到何時,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誰知還能夠活到幾年,基金會不容許再耽擱。 他說的有道理。 我們早就要在德國設立基金會,在2015年就提出申請基金會的申請案,受到當時Mueller的管事人,一再的找麻煩,要我們搬回到德國,翻修古堡,用貸款。這點我們不贊成,他一再問我們何時搬到德國,何時正式住在德國。那時我們還不願意搬家到德國住,要住在馬爾他,因為馬爾他的稅率比德國低。 在那位Mueller一再的逼問下,我們模糊的說過兩年才搬回德國住,他很不滿意,來函說,我們的基金會申請案已經太久,若是不在短期內,設立的話,他要撤除我們的申請案。 我們不願意遭受到他來撤出,就乾脆決定我們自己撤銷,免得跟穿上一個受到強迫性的夾克Zwangsjacket,感到不自在的搬回到德國住。 此後,這個基金會就沒有再去申請。 一下又過了五年,再不辦理,更待何時? 這樣兩人談話間,天就亮了,樓下的鬧鐘沒有電了,我猜已經是清晨7點了。 我們上樓。 這週是我值日,我就弄了早飯,等吃完早餐,不久J就來了。 11點我弄上午飯,把切片的包心菜放入到三個大的玻璃瓶內,加上鹽巴醃起來,另外的三分之一加上水煮起來,剩的麵和冰凍的維也納香腸以另外的碗在蔬菜上熱上,12點半在後陽台午餐。 之後兩人都很累,我在樓上午睡,他在樓上客廳沙發上午睡。 我醒來時,他不在客廳,可能到樓下午睡。 三點半聽到他的動靜。 在午飯時,起初後陽台有太陽,而吃完飯時,烏雲密佈,下了幾滴雨。 下午起身後,在樓上客廳很冷,這時外面的後陽台卻又太陽高照,我就把電腦拿到後陽台,但是那裡的太陽太烈,太刺眼,我又把它拿進客廳的餐桌上工作。 一下就快到下午四點半。 我要將今天的三個blog發佈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