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夢到Muehlbauer出現 虞和芳 19.11.21.發佈

夢到Muehlbauer出現 虞和芳 19.11.21.發佈 夢中Muehlbauer突然出現,他是以前我診所的病人,幾乎年年他都來治病,主要的是治療植物神經不調,如失眠,不安,神經質。他個子瘦瘦的,是網球健將,後來當網球教練,經濟情況不錯。他的妻子也時常來治病,她有不同的原因,還為酗酒來治療。從他們的談話中,得知兒子女兒孫子的一些家庭動態。 他與前妻的一位女兒,因為注射預防小兒病患,反而成為殘疾,從小就送入特殊的療養院,他為此提出上訴,二十多年後才得以訴勝,他說,女兒一生為此殘疾,腦子不能正常發展,行動也不正常。雖然得到賠償,但是造成的傷害,不是金錢所能賠償過來,不過上訴得勝,是對德國法治方面的一個突破,因為醫生都站在一起,不肯出證明,這是預防針導致的結果,雖然像他女兒,是百萬中,可能才出現一次。 他的妻子是第二任妻子,第一任妻子得癌症過世,她生了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第二任妻子沒有小孩。 因為他看到前妻得癌症的慘狀,他很怕自己也患上癌症,為這種心理狀況,也在他來我診所治療的範圍之內。 夢中他就突然這樣的出現。 夢中家中的診所那天沒有營業,沒有做任何給人看病的準備,好在針具俱全,他進來了,還可以應付得來。 我指示他就在辦公室內的診床躺下,他要去別房間的診床,那裡都沒有收拾乾淨利落,但還是帶他到他喜歡的一人一間病房的診床上,給他上針,我給他只上耳針,也給自己在耳朵上,加上幾針。不時給他運針。 當我給他拔針時,他說“這次留針很長時間。” 夢境就到此為止。 這種類似診所並沒有開門,或是重新開放時的夢境,不時出現,或者病人很少,或者來了好多的病人,我應接不暇。 在行醫的二十年左右,是一段很忙碌的日子,尤其在每次有電視節目播放在診所給病人治病的醫學紀錄影片後,從德國不同的地區都有病人來診病,有些從柏林來,還有從瑞士,奧地利來的病人,有在德國來治病痊癒後的病人,請他們在本國生病的親友特地從國外來治病,如波斯人,他們希望我能夠在他們的國家也開辦診所,還要為我安排這些事。 即使一位外科醫生Levy,要請我在一百公里之外他的醫院內,給他的病人治病,他是因為得了帶狀皰疹,西醫當時只能打針止痛,沒有特殊的藥物治癒,要憑自己的身體來對抗疾病。他得了此病後,即使打止痛針,還是不能完全止痛,晚上痛的睡不著,不能夠給病人手術,痛苦不堪,才來針灸治癒,之後又來戒煙,要請我上他的私人美容醫院,闢出一處,每週去兩三次,給人看病。但是我只能婉拒,我自己的診所,在病人多時,連給病人出診都沒有時間,只有請我的學生代為去出診。 在診所給人治療疾病的日子,是我生命中,非常有意義積極而且得到很多跟病人接觸,了解到他們的家庭,他們跟疾病戰鬥苦痛困苦的生活。我曾出版一本書《病人在說話》,這只是記載一部分我的經驗。 當自然醫學的醫生,跟病人接觸,這又是人生的另外一面,很值得回憶懷念記載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