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旅途中可能遇到的變數 虞和芳 9.2.2018.

旅途中可能遇到的變數                        虞和芳                            9.2.2018.

我們現代的人,旅行很方便,而在旅行中,不時會有一些料想不到的情況發生。這次姊姊三月中,從美國來,她從美國為我訂下台北的旅館,並且要來機場接我,我深怕我們彼此走失,也不願意她費神來機場接我,今天連寫兩封信,下面提到的,只是一些在旅行中遇到的變動,引起不便的例子。

姊姊:

感謝來函告知旅社。
您挑選的很好,此Hotel M比我上次訂的國際會館要便捷。
315日何時抵達桃園機場?
我的飛機抵達是315日晚上8點半。若是您早抵達桃園機場,還是請您就先到旅館休息。您旅途一路上累了,不如先搭乘airport transport to the hotel,去旅館休息,我也會搭乘它赴旅館。
我們就在旅館會面。
2016年我搭乘LH的飛機,抵達香港時,那班銜接的飛機已經先飛,我得要改乘另外一班飛機赴桃園機場。
以前我們有次赴台灣,一位從南華大學接送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陳農,每次寧可從嘉義開車來桃園,接我們回南華大學。有次因為風暴的緣故,從馬爾他的德航飛機遲四個小時才能起飛,以致錯過銜接不上,從法蘭克福德航赴香港的飛機,那天得要在法蘭克福過一夜,雖然德航管旅館費用,因為這段路程,是由德航負責安排,並安排次日改成由中華航空公司直接飛桃園機場的班機,才能夠趕上再次日的我在南華大學的上課。可是要通知那位從南華大學接送的計程車司機,不要來接我們,因為我們改成別班飛機,晚一天才起飛,他老遠從嘉義開車來桃園機場,接不到我們,他的這場折騰是白費了。可是聯絡不上那位計程車司機,因為兩地時差的關係,老是聯絡不上他,他的手機沒有錄音,弄得我一夜,就在一直試著聯絡他,以免他白從嘉義開車來桃園接我們,把我弄成心焦如焚,心神不安。所以此後,我們不願意任何人來機場接我們,造成彼此的不便不安。這次非常感謝您安排旅館,又好心要來接我,但是我想,還是最好您先到桃園機場,就請先到旅館,可以休息,比在機場等待要舒服得多。這樣免得雙方等待著急,飛機轉機,時間上、銜接上的變數很多。因而懇請您,抵達桃園機場後,就請先到旅館,我們在旅館見。    敬祝
安康
小妹和芳上
9.2.18.

姊姊:

謝謝您的來信。您314日晚上就到達了,那麼請15日就請在旅館等我。您在旅行中,剛到台灣,時差和天氣變化的適應,一定要多多休息。多休息,多睡覺,多喝水,這是旅行時,要特別注意的事。
您這次訂房間在車站附近,交通方便,很好。
我每次從法蘭克福轉機到桃園,等拿到行李,抵達臺大旁邊的旅社,有時就晚上11點半了,那裡的旅館,通常10點以後抵達的話,大門都關上了,要特別的跟旅館人員事先交待好,從側門才能夠進去。是有些不方便。
請問妳訂的房間,是以您的護照名字來訂的,是從Las Vegas訂的?以便我抵達台北後,旅館能夠查到您訂的房間。
有次哥哥在1983年去巴黎,住在機場的希爾頓旅館,我們約好,我去那裡找他。到了旅館,我說出哥哥的名字,旅館硬說沒有此人住在裡面。
我理論半天,講不通,我真是急得要哭了起來。這時幸好哥哥到大廳來看我到達了沒有,我們才碰到面。
旅行中,不時講好了相聚的地方,有時就會有了差錯。最使得我們焦急的是1978年,跟媽媽約好在羅馬她住的旅館去找她會面。
我們特地早一天到羅馬,要去媽媽住的旅館等她,為她接風,讓她高興。而所有她旅行團的人都到達旅館了,就是媽媽一人沒來。我們忙問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媽媽到了荷蘭,在等待旅館check in 的時候,把她的手提包放在行李上,她去照相,就在幾分鐘內,她的手提包被人拿走,她的所有證件和錢,全部遺失,以致不能夠跟旅行團一塊到羅馬。而團長說,媽在等拿到台灣護照後,就返回美國。可是哪裏曉得台灣領事館,不予受理,說他們怎麼能夠相信旅行社出的一個證明,說她是竇桂英女士,就發給她一個護照。媽說她一輩子沒有做過騙人的事,不會假冒,可是她有口說不清,單身在國外,沒有一個人可以證明她是誰。雖然團長給她留了六百美金,和那張證明,可是台灣領事不受理。旅行團團長說,他們這旅行團,不能夠因為媽而耽擱旅遊,他連媽在哪裡下榻都不知道,我們焦急,但是聯絡不上她。
我們找不到她,她聯絡不上我們。幸虧她記得您們的在美的電話,跟您連絡上了,由您在美國的安排,美國大使館給她出一個證明,她才能夠回到美國。
這可能是媽的一生中,遇到最艱鉅的一個情況:在人地生疏的歐洲,就因為幾分鐘的照相,丟失她的護照,弄成幾乎走投無路的情況。幸虧您竭力協助,她才能夠回到出發點的美國。
每想到此事,我們都還是心有餘悸,媽媽的遭遇,我們在羅馬的焦急,卻又不能助一臂之力,找到她,把她帶到德國。這真是一場心焦如焚的焦慮。幸虧吉人天相,媽媽有您,才能走出困境。我們四兄妹中,哥哥、我和幺妹,每人都遇到一些瓶頸,都是虧您的援手協助。您一直都在為別人忙碌,現在重要的就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尤其出外,一定要留意,處處都可能發生未知的變數。這也是我懇求您,不要費神來機場接我,您的好意我十分感激,但是寧願您在旅館等我,我們在旅館相見,不要我們倆人在機場走失,我們都沒有台灣的手機,互相找不到而焦急,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因此請您在旅館等我,我知道旅館的電話號碼,這樣聯絡起來也方便。
再度感謝您的心意和熱忱。請多保重,我們台北見。敬祝
安康
小妹和芳敬上

9.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