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每顆牙齒都跟內臟相連 虞和芳 5.2.18.一

每顆牙齒都跟內臟相連                虞和芳          5.2.18.

我們身體上的每顆牙齒,都跟不同的內部臟腑相連通,若是能夠保留住的話,最好不要拔除。
今天我去看牙醫,因為右下方一顆鑲上牙套的牙齒整個脫落下來。而它後面的牙齒在一個月前,由C醫生拔掉,因為它在搖動,又發痛。其實我有對付它的方法,可是那時工作多,沒有時間針灸和管自己的健康,就聽從C醫生的建議,能省事就省事,拔掉了事。他建議植牙,我回答,植牙不適合我。
在它被拔除之前,我問C牙醫生:拔掉它,會不會影響前後的兩顆牙齒?
他回答不會。
可是才一個多月,卻是出現問題,它前邊牙齒的鑲牙牙套就掉下來,換言之,他回答的話,不會影響前後面的牙齒,是不對的,那顆牙齒拔掉後,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殃及池魚了。
那顆脫落牙套的牙齒在十二年前,我剛到台北住在水蓮山莊的時候,就疼痛,我去看牙醫,一位女牙醫醫生,就說這是牙根發炎,要做根管治療,等於殺死神經。她說等根管治療後,可能還要拔掉那顆牙齒。
我問她,沒有別的治療方法。她回答,這種發炎,沒有任何別的治療方法,只有這麼一法。
我並不贊同她的說法,因為每顆牙齒不是單獨存在,它跟相對應的臟腑相連,拔除只是治標,不是治本的方法,我就自己針灸治療。
至少牙痛消失,我一直保存這顆牙齒直到上週三,一月31日,它的鑲牙套脫落下來。
12年前,每當它發痛,我就針灸。後來這顆牙齒有一個蛀牙的洞,去嘉義一位羅牙醫那裡治療,他將它用最新的德國產品填上了填充物,說它若是不適合的話,可以換成鑲牙。
這顆牙齒自此時常會發痛。
我把它當作身體強弱的溫度計。一當它疼痛,我就立即針灸,並且多休息,這樣過了好幾年。填補的填充料掉下來後,一位牙醫要拔掉它,說它時常疼痛,不是辦法。我不肯讓它被拔掉,就做了根管治療,並填上填充物。
來到馬爾他後,一位牙醫C弄上新的填充料,它沒有多久就掉出來。
另外一位牙科P醫生,就說,它最好鑲牙套,比較穩當。
我就讓P那樣做,他用Amalgan,外面加上瓷套鑲上了那顆牙齒。
前幾天,在吃花生米的時候,整顆牙齒居然掉下來。它後面的一顆大牙,在一個月前,疼痛,又搖動,去看牙醫,醫生就把它拔下來了。這樣在短短的一個月內,連著兩顆牙齒,先後喪失,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事情。
訂下今天上午9點的時間看C醫生。
我問他,有什麼辦法來治療這連著脫落的兩顆牙齒?
他說只有植牙。
我說,我身體不會適應植牙。以前隱形眼鏡,硬軟不知道換過多少次,眼睛就是受不了,最後只有恢復戴眼鏡。
要扎耳洞,戴耳環,買了幾個穿耳洞的耳環,去扎耳洞,可是耳洞排斥耳環,持續不斷,雖然是按照規矩,札了耳洞,之後換成用金子做的穿耳洞的耳環,說這樣身體會接受,不會有問題。
輾轉好幾年,身體就是適應不來,只得放棄戴扎耳洞的耳環。兩個耳朵上的扎耳洞孔,自行長上,耳朵的不適,才自行消失。
我身體這樣的敏感,不會適應植牙。
這位C牙醫說,除了植牙外,沒有別的辦法。
我說人類都上了月球,連這兩顆牙齒除了植牙外,沒有別的辦法?令人難以置信。
我問他,那顆脫落的牙齒牙套,他能不能重新裝一個牙套,或是把脫落的黏上去。
他說他可以把那顆牙套牙齒,用水泥黏上去,但是也許幾個星期後,又會掉下來,頂多維持一年。
我問:再掉下來,沒有發覺吞下肚子的話,有沒有壞處?
他回答,沒有壞處。
於是我說:那麼請他把那個牙套牙齒黏上,能夠維持多久就維持多久,這比沒有牙齒,或是植牙要好。

也許一個月前,他拔下來了那顆牙齒,也是多餘。但是既然拔下來了,再去談它,也沒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