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順其自然? 找尋補救方法? 虞和芳 27.2.18

順其自然?  找尋補救方法?                     虞和芳            27.2.18

這幾個月來,遇到三顆牙齒脫落。
其實真正由牙醫拔掉的是一顆右邊的臼齒。這也是我自己懶得去管它,它的拔除也許是多餘。
它的有些搖動有幾年了,而且不時的疼痛,我把它視為是身體情況的晴雨計。
它疼痛時,我就針灸,於是治療好了疼痛,就讓它繼續的存在,雖然醫生早在好幾年前,就建議拔除。但是我卻沒有聽從。
大約兩個月前,發覺它的搖動加深,而且不時的疼痛。
我沒有時間和興趣來跟以前一樣的針灸,我就去看牙醫C
他說,這顆牙齒存在沒有好處,就把它拔掉了。
可是他拔掉那顆牙齒後,事情沒有了結,沒有多久,它旁邊的那顆鑲的大牙,居然在吃花生的時候掉下來。這樣兩顆連在一起的牙齒都沒有了。

又去找那醫生C,他沒有別的辦法,除了植牙或是把它的左右牙齒弄上連在一起的活動牙套外,每天睡覺時間,要拿下來,別無他法。
兩種方式我都不願意,我問,能否將掉下的鑲牙黏上去。他說,可以,但是維持頂多一年,也許一個星期就會再脫落。
我說至少這樣不損及另外的牙齒。
這樣他就把那顆鑲的牙齒黏上去。
才三個星期它又脫落了。
這樣又面臨到跟以前一樣的狀況。
那顆鑲牙是用Amalgan加上其它的材料鑲住的,目前黏著又掉下的鑲牙,和它旁邊兩個月前醫生拔掉的大牙,右下邊缺少了兩顆牙齒,
再去黏它,一定也會脫落,每次花40歐元去黏它,是一回事,而每次去看牙醫,就一上午報銷,這是一件我不願意做的事情。
我認為不值得再去黏它。
那麼怎麼辦?
就讓那個空格,空在那裡,比再損失它前後兩顆牙齒,去做牙橋,每天要拔下來,麻煩得很。左邊下面的固定牙橋,做的很好,但是馬爾他的牙醫說,右邊不能夠做固定的牙橋,只能夠做每天拔除的牙橋。
這樣沒有改善多少,而且費時間,增加麻煩。
這顆鑲牙,兩次在吃花生時掉下,我可以不黏它,自由的吃花生,乾脆用硬的花生放在那個下面空格內,它仍然可以當作那個缺少的兩個牙齒的填充物,這樣上下牙齒咬東西嚼東西和吃食品用,跟有那兩個牙齒沒有相差多遠,照樣可以吃飯嚼東西,然後吃掉那裡填上的花生。
但是要把那顆剩下尖尖的牙齒,它刺到舌頭發痛的情況改善。
就這樣順其自然的發展,比再多做折騰,弄植牙,黏鑲牙要好。
缺的牙齒為甚麼一定要植牙?對不適應植牙的人,難道沒有別的方法來取代植牙?有沒有一種硬的可以吃的東西,就貼在那個缺少牙齒的空格,當作牙齒來用,即使吞下肚,也沒有壞處。

人類能夠登上月球,難道這樣簡單的一種機械式的取代缺少牙齒空格的牙齒,沒有能夠找到一種補救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