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頭髮的變化 虞和芳 15.2.18.發佈

頭髮的變化                      虞和芳                                15.2.18.發佈

頭髮是表達我們身體狀態的外徵。身體內部的健康,心靈的情況,個性的改變,飲食起居的變化,都會影響身體的變化,都能在頭髮上看出徵象。
一般人最明顯看出的就是頭髮變白,變少,脫落。
根據我自身的觀察和病人的陳述,還有多種的變化。
  1. 頭髮的多少程度代表肺腎強弱的清況。此兩臟的容華呈現於毛髮上。頭髮多肺腎強,頭髮少,肺腎相形之下就弱。
  2. 軟硬程度。以前我的個性很柔軟,從來不會拒絕人,頭髮也是細細軟軟的。後來我的個性改變了,變得堅強,頭髮的硬度也就隨著個性的轉變,變成硬。
  3. 捲曲狀況。以前我的頭髮有一些自來捲。這種捲髮,跟人種有關。屬於非捲髮的民族,會有捲曲狀況的人,多半性格比較柔和。
  4. 頭髮的分岔。在我30歲後,心情很複雜,有好幾位男士追求我,那時我已婚,做事,被許多男女愛情纏得心煩意亂,那時我的頭髮分岔的現象很明顯。幾乎大部分的頭髮尾端都分岔。有時在一根頭髮上,有十多個分岔現象,最多達到36個分岔。這是在同一根頭髮上,分出很多細細的小岔,有時在分岔處,又再分岔。這種現象在我了掉心靈內的許多情結後,逐漸改善。現在很少有頭髮分岔。
  5. 頭髮的打結。在我左右兩個鬂角上的頭髮,一年來很明顯的時常的交錯打結,很難梳通,即使梳通後,很快又再纏在一起,打上了結。鬂角左右兩邊是膽經通過的地方,它象徵肝膽處的變化。宏模說,他的那裡,會出很多的油,問是什麼原因。
  6. 頭髮變成油膩。這是我昨天在洗頭髮後發覺的。頭髮不但變成油膩,而且纏在一起。近幾天來,我身上塗抹棕櫚油,並沒有塗抹頭髮。我想這是身體變成油膩,而現出在頭髮上的現象,至少我的猜測如此。
  7. 此外聽病人說,他們脫髮的狀況,嚴重的話,代表身體賀爾蒙的變化。
  8. 還有在化療後脫髮,也是身體對化療的反應。化療是一種毒素,很傷身體。
  9. 有些病人在頭上某處,突然變成一堆白髮。這說明,它所相連之內臟,有了病變。
  10. 心理的因素,如焦急後,會一夜之間頭髮發白。有名的伍子胥一夜白了頭的故事,就說明這種焦急的發愁影響身體的狀況。 2.5.11.
下面列出伍子胥一夜愁白了头,取自


                                 
pastedGraphic.png
请左键双击滚屏阅读 单击停止 【打印本页】 【宽屏阅读】 【窄屏阅读】 【相关故事】
伍子胥一夜愁白了头 
伍子胥是楚国人,姓伍,名员,字子胥。楚平王听信谗言,计杀了伍子胥的父亲和兄长,伍子胥携楚太子建之子胜逃奔他国,被楚兵一路追杀。
伍子胥二人碾转到了离昭关六十里路的一座小山下,从这里出了昭关,便是大河,径直通吴国的水路了。然而,此关被右司马远越领兵把守,很难过关。
  扁鹊的弟子东皋公就住在山中,他从悬赏令上的图例中认出了伍子胥,他很同情伍子胥的冤屈与遭遇,决定帮助他。东皋公把二人带进自己的居所,好心招待,一连七日,却不谈过关之事。伍子胥实在熬不住,急切地对皋公说我有大仇要报,度日如年,这几天耽搁在此,就好象死去一样,先生还有什么办法呢?,东皋公说我已经为你们筹划了可行的计策,只是要等一个人来才行。。伍子胥狐疑不决,晚上,寝不能寐:他想告别皋公而去,又担心过不了关,反而惹祸;若是不走,不知还要等多久?如此翻来覆去,其身心如在芒刺之中,卧而复起,绕屋而转,不觉捱到天亮。东皋公一见他,大惊道你怎么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伍子胥一照镜子,果然全白了头,不由暗暗叫苦。皋公反而大笑道我的计策成了!几日前,我已派人请我的朋友皇甫讷来,他跟你长得像,我想让他与你换位,以蒙混过关。你今天头发白了,不用化妆,别人也认不出你来,就更容易过关了
当天,皇甫讷如期到达。皋公把皇甫讷扮成伍子胥模样,而伍子胥和公子胜装扮成仆人,四人一路前往昭关。守关吏远远看见皇甫讷,以为是伍子胥来了,传令所有官兵全力缉拿之。伍子胥二人趁乱过了昭关,待官兵最后追拿到皇甫讷时,才发现抓错了。但是,官兵都认识皇甫讷,东皋公又与守关长官远越要好,于是,此事安然过去。
伍子胥顺利通过昭关,来到吴国,帮助吴公子姬光夺取王位。后来又同孙武一道,率兵攻取楚国,楚平王已死,伍子胥掘其尸,以报仇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