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三個寧願死掉的人 虞和芳 15.2.18發佈

三個寧願死掉的人            虞和芳                          15.2.18發佈
           
  1. 你為什麼那麼的憂愁?
  2. 唉,我想到我的年紀那麼大了。。。
A.可以想像,年紀大的人,會為面臨的死亡擔心。
B.不,我不是為我擔心,而是為年輕一代還在活的人擔心。
A.為什麼?
B.設想我死了後,天下就沒有像我這樣聰明的人存在,在這樣的世界,我寧可死掉。
***********

  1. 你看起來那麼的悲傷,為什麼?
  1. 我年紀大了,快要進墳墓了。
  1. 能夠了解。那你是擔心死亡了?
  2. 不是。我擔憂的事,是我死後,世界上沒有另一個好人。在這樣一個沒有好人的世界,我寧可死掉。
  • ********
  1. 你為什麼那樣的愁眉苦臉?
  1. 我想到,我行將就木,就不禁不寒而慄。
  1. 可以了解,你為後世的人擔憂。
C 可不是。我死了後,還有誰那麼能幹,來治理天下?這會成了什麼樣的一個世界?想到這樣沒有我的世界,那麼我寧可死掉,不要生存在這樣一個可怕的世界。

 20.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