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夢中冷醒的特殊現象 虞和芳 17.2.18.六

夢中冷醒的特殊現象             虞和芳              17.2.18.

房間冷,晚上睡覺被子踢掉,會冷。
夢到游泳是身上有寒氣。
馬爾他的天氣,這些日子來是奇冷。
昨天並不是最冷的天氣,被子蓋的好好的,可是昨天半夜,我手腳冰冷的醒來。
而在冬天的幾天來,每夜我都是穿上毛衣,長褲子,兩雙襪子,蓋上兩床被子睡覺,每天都沒有受凍,醒來時暖和和的。
可是昨天半夜我醒來,全身發冷。
不只是如此,連我呼吸,感覺從鼻孔裡面吐出的氣息比嘴唇要冷,每一氣息,像是一個冷風吹到鼻孔下,嘴唇上的地方,是一股涼氣。
全身發冷,從內部發出的涼氣。
我在想,是做夢還是事實?怎麼會從體內發出這種陰涼的氣息,只有死人才會有這樣的陰森之氣。
這不是做夢,而是事實。我在想,難道是我瀕臨到死亡邊緣,才會從體內發出這股涼氣?
通常身上冷,手冷,我會從口中哈一口身內的氣,都是暖和的。
我試著從口裡吐氣哈氣,它是暖和的,但是為什麼從鼻內的吐氣是冰涼?
冷的打哆嗦,我起身又多加一件毛衣和一條長褲。
頭部感到冷,想找一個毛帽子戴上,但在黑漆漆的夜裡,我不願意開燈,把他吵醒,就沒有戴上毛帽子,只是把被子往上拉。
這樣就不會那麼冷了。
不久後入睡。
今早起身,想到昨晚這樣的冰涼,想不透,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睡眠跟死亡有一些相通之處,都是人進入安息的境地。
不同的是,死亡沒有夢,不會再醒來,而睡眠,不時有夢,夢還能夠給我們一些啟示。
這個夢可能講出,我這些日子受涼,從內部起受涼,我的陰氣太重,要多吃些熱品,多穿衣服,雖然我都是這樣的在做,仍然出現冷的現象。
也許這是身體讓我經歷一次死亡時的陰氣冷氣的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