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笑跟咳嗽有關? 虞和芳 2.2.18發佈

笑跟咳嗽有關?         虞和芳            2.2.18發佈                     
昨晚他看Mathias Richling (1953 324日生) 的節目。Richling是德國有名的餘興節目藝術家,喜歡演政治家,男女都演,諷刺他們。他演誰像誰。Richling也是諷刺家,幽默家,作家,和電影明星。
他邊看Richling的片子,便忍不住笑,可是一笑就咳嗽。今天又談到他的片子,一説到高興處,就笑,然後咳嗽不已。
我説,天冷了,他要穿長褲子,穿長褲。穿短褲,是腿部受冷,對身體不好。
昨天他下床時,我就給他一雙襪子,說,光脚容易著涼,而他沒有聽,一天照樣的光脚走路。今早也是如此,我要他穿襪子,他不理,我就拿了一雙襪子給他。
我説,他要注意冷暖。雖然我給他針灸,他也要留意自己的身體,否則他的咳嗽不容易好。他說,他咳嗽這衹是因爲笑的緣故,不是別的。
我說,一笑就咳嗽的話,他的咳嗽跟心臟有關係。他說,這兩項絲毫不相關。
我説,笑是屬於心,咳嗽是跟肺臟有相關,而一笑就咳嗽,顯示出,心與肺部兩者之間有關聯,今天給他針灸時,我要加一個内關穴道。
身體中,出現的許多現象,正是給我們提供了一些相關聯的指示。人的身體五官都是互相相連。心屬火,肺屬金,在五行中,是火剋金,這是一笑就咳嗽的原因和現象。
 13.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