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我來到Studio工作 虞和芳 8.9.21.發佈

我來到Studio工作 虞和芳 8.9.21.發佈 早上5點醒來,心中惦記不少的事情,想來想去睡不著,於是起身來開始一天的工作。起身時是6點,聽到他的聲音,下面樓梯的燈是開著的,我想他已起床,我就打開前後陽台的門,做甩手。進屋後,發覺樓梯的燈關上了。 我把客廳的燈打開來做工作。 看到電腦螢幕上,有太多的檔案夾,開始整理,把可以歸類的歸類,能刪除的刪除。 到7點半,他上樓,我關上客廳的燈,迎接他,問他睡的可好。他說半夜醒來,後來又上床睡了。 他打開電腦說,德國大選的結果勝負未知,若是SPD,綠黨和之前東德的極左派政黨當權,股票市場一定會大跌。我們購買的股票,幾乎全是德國的Dax的股票。那麼就把它們全部賣掉,以防下跌後,損失太重。 我說:德國大選的結果不知,要是他認為事先要賣,最好賣掉一半。 他大為反對,說我不懂,亂開口。他要賣掉的話,全部賣掉。一個決定不可以只是半個決定,要決定的話,就全部賣掉。 我說,未來的情況不知,全部賣掉,誰知未來的情況發展會怎麼樣,目前沒有別的比我們所買的股票更好的投資,若是全部賣掉,一下通貨膨脹起來,損失太大。賣掉一半,發生了未知數的變化,至少損失只有一半。 他不贊成。兩人開始為這件事辯來辯去。他說要全數賣出,賣一半是猶疑不決,舉例說,懷孕就懷孕,不能說,一半懷孕。 我說已經知道的事,當然好做決定,未知的事,有很多的變數,全部放在一個網裡,變成全軍覆滅,沒有收拾殘局的可能。 他開始批評我的想法不對。 我說對已知的事情,好做決定,我不是不做決定,我決定的事,就會照著去做,不會半途而廢。而對未知的事,不可孤注一擲。 他很火氣。 我說我們辯論沒有結果,兩人的觀念不同,辯論不出一個結果,徒然浪費時間,惹得雙方生氣。 他說他不會生氣,因為他決定不要生氣。 我說,每次他遇到不順心的事生氣,我勸他別生氣,他都說我,我在說風涼話,因為生氣的事,不是說不生氣,或說幾句勸解的話就消掉的。 這時他說,我老以為自己有理。 我說:這件事我們來辯論,不會有結果的,徒然浪費時間,不如先把你昨晚找出的兩個Anlage,連同寫好擬寄出去給B的信件寄出去。你打算今早8點寄出。在這期間我弄早飯,等你寄出去後,我們就早餐,如昨晚我們說好的那樣。 他說:妳來管我做的事做什麼,弄個早飯有什麼了不起。我自己也可以來塗上牛油,果醬就了事。 麵包我早烤好,把兩個蛋也剝好殼。 他走進廚房自己弄了一片麵包。 見他這個樣子,我把電腦拿到Studio,不如自己做自己的事,免得耽擱我擬定好上午要做完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