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夢到取了一個名字 虞和芳 30.9.21.發佈

夢到取了一個名字 虞和芳 30.9.21.發佈 夢中我在電腦上編輯,好幾個檔案放在一起,但是它們沒有名字,在電腦上可能就會遺失掉,後來我給它們一起取了一個名字,這樣就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我在工作時,不時遇到的問題。 有時我明明寫了一篇文,但是它不見了,可能寫完後,不小心碰到電腦上的一個箭頭,它就遺失掉,或是跟另外一文混淆,就不見了,怎麼也找不到,雖然我知道我寫了這樣一篇文。 昨天晚上,我把2021年一月的blog全部點選,copy下來,要分類,在工作到一半時,發現這個月的前一部分,沒有copy下來。 這個工作是按照blog排列的日期後面在前,前面的日期在後,我工作到了一半,到1月15日,而它之前的日期的檔案,卻不能跟其它月份一樣,全部一起copy下來。這樣我將它們前面日期檔案分類編輯時,要一篇篇的點擊,然後加入到不同類的串連上。這樣的話,花了好多時間,才把它弄好,這時發現已經是半夜12點了,連忙關上電腦,要他也該睡覺了。 而在一月的blog上,只有從1月4日開始。我每天都發佈至少三篇blog,1-3日的blog怎麼不見了? 只有在2018年在北京的兩個星期的那段時間,不能跟google連線,沒有發佈上去,其它的日期,都是從2017年10月起,每天發佈三篇。 Google的blog給我很多的幫助,至少在寫文的儲存上將每日寫的文放在一起,沒有散落在不同的檔案夾內,而發生找不到的事情。 昨晚的夢境,就是因在安排分類時發生的現象出現這樣的一個文件連在一起了,沒有另外給一個名字,卻可能遺失它的夢境,我給它另外起了一個檔案名稱,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這個夢境是屬於一種方法的夢境,是遇到遺失的困擾,得到很簡單的答案,也可以說是帶有抽象概念的夢境。 這在希臘神話上也發現,一種神祇,可說偶爾有神祇,除了祂的本名外,還有一個抽象的名字代表它,如命運神祇,除了管不同命運的神外,還有一象徵性的另外名字,如Hecate。 這在希臘神話中有,在生活中有,在學術上有,如以符號來代表,數學上的方程式,就代表演繹的一種方法。 提綱挈領,表示重點方法,生活上也有,如一個字“累”代表身體感受的具體的字。“影響”兩個字連起來,就是說明一件事演出的不同後果。許多成語典故,都是以簡單的幾個字,說明一個具體象徵的表現,如朝三暮四。 夢境也有這樣的總和,整合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