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他的夢境 虞和芳 25.9.21.發佈

他的夢境 虞和芳 25.9.21.發佈 早上S上樓來時,問他睡的如何? 他回答:還可以。可是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到蚊帳內充滿了蚊子,渾身被蚊子咬的很不舒服。我起身後,在蚊帳中,沒有看到一個蚊子。 我說這看出夢境的反射,它是如S Freud所說:夢是下意識到意識的一條通路。下意識如一座冰山,它露出在海面外,只是冰山的外面一點,但是它下面還有一大堆的大冰塊,人們看不見,但是當它興風作亂突然爆發時的行為,常常連做事的本人,都很難想像。 這是Freud以夢的解析,來找出,分析出病人一些得病的原因,從而治療病人的疾病。 S幾天來,每晚受到蚊子攻擊的苦。昨天我特地請Joe洗清他的蚊帳,因為我們猜測,或是蚊帳內有蚊子的窩,或是蚊帳上面的打蚊子沾上的血,誘導蚊子進入蚊帳。蚊帳清洗以後,原因清除,但是在夢中,仍然受到蚊子侵襲,身上發癢發痛,而實際上,這是下意識的反應。它通過夢,進入意識中,人們就能夠判斷,將下意識的擔心解除。 這裏看出Freud對夢的解析,下意識等的作用,了解透徹,對人類的思維,意識,潛意識,下意識等的夢,思想,懼怕,希望,經過他的整理出來後,所寫的書,對人類的貢獻。 S昨晚的夢境,正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夢境。反射出下意識和意識的區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