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夢到希臘神話的一位名字Manto的出現 虞和芳 23.9.21.發佈

夢到希臘神話的一位名字Manto的出現 虞和芳 23.9.21.發佈 昨晚很晚才上床,又是半夜。昨天一天因為得到哥哥過世的消息,人陷入憂傷的境地,晚上我們看德國從阿富汗撤退返國的英勇戰士們,在11天內,拯救出跟德國有關的行政人員,5千6百人,從阿富汗的Kabul機場撤出阿富汗,避免受到佔領政權的迫害,正式的典禮授予勳章的影片。 這個典禮是在昨天舉行,總理Merkel參加,並發佈勳章。在他們8月約一個月前,返國那天,媒體也有影片報導,那些空軍和最後機場關閉當天的飛行員,為這些所有參與工作的人員,舉行歡迎儀式,我們那天也看了,所有人員疲憊不堪,所以正式的歡迎,訂在昨天舉行。之後又看了德國空軍在英國空軍學府交換學生中得到第一名,是一位女生,接受獎章,是一根劍,由Prince Charles授予。雖然這些是video影片,觀看時,已經晚上10點多,看完後更晚了。 夢中夢到希臘神話的女先知Manto,和她的兒子Oknos。 這位女先知的名字叫Manto,跟中文的“饅頭”一個發音一樣。 這使我想起媽媽曾講她在台糖的南光中學任教時,哥哥上課拿出饅頭來吃的事。 她的兒子Oknos是一位勤儉的國王。哥哥有勤儉工作的美德。 母親是我們尊敬的模範母親,和學生尊敬的教師,後來她在嘉義女中教書,交過我們三姐妹。他在南光中學教書時,交過我哥哥。 我小時候以為母親是一位仙女,因為她看出我撒謊的事。我在新營先是上的小學東國民小學,大約是上二年級時,跟一位同學吳乃霞兩人放學後,留在校中遊玩,兩人在校外的街道上跑上跑下,喊著:老師是好人,警察是好人。我沒有留意到一輛三輪小裝貨的機車過來,撞到我,我的膝蓋受傷,人可能嚇住昏迷,當我醒來時,是在學校的保健室中,膝蓋被護士包紮起來。所幸沒有撞上筋骨,我醒後還能走路回家。 晚上洗腳時,母親看到我包紮的膝蓋,問是怎麼一回事,我害怕母親罵,就怯生生的回答:摔跤。 母親說:不可能是摔跤,要我說真話,我才把自己得意忘形的在學校旁邊的街上亂跑,被車撞到的情況說出。 那時我認為,母親是仙人,知道我在撒謊,我才說出真實的情景,母親沒有罵我,只說,以後有事就說實話,不可以隱瞞。 昨晚的夢境跟希臘神話連上關係,這不是偶然,希望哥哥在天上跟媽媽爸爸和幺妹會合在一起,他們都先我們而離開人間。希望有另外的一個天堂,那麼他們又都能夠在另外一個世界相會。這是所有的人們有一天能夠聚合再會面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