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牙痛的半夜起身 10.9.21. 虞和芳馬爾他清晨一點五十發佈

牙痛的半夜起身 10.9.21. 虞和芳馬爾他清晨一點五十發佈 現在為9月10日,清晨1點鐘。 我躺在床上一個小時,牙齒痛的沒法入睡。只好再起身針灸。 這是痛在左下邊的牙橋那裡。那是左右兩邊的牙齒磨小後,用一個長套子蓋住,中間的兩顆牙齒是在做牙橋前的幾天前,半夜三更疼痛的去牙科醫院急診室,醫生一連拔除掉兩顆牙齒,其中一顆是鑲牙,在我出國前,在嘉義一家牙科醫生那裡整修鑲上牙套。是它旁邊的牙齒發炎,醫生乾脆就把兩個牙齒一起拔掉。 去做牙橋時,保證5年,那是在1981年,至今已經四十年,能夠保持那麼的久,算是很不錯的了。 它這次疼痛,始於一個晚上。之後幾乎每個晚上都痛,有時白天也痛,我就開始針灸。每次針灸就止痛,也有兩個星期之久。 起初針灸都管用,可是今天晚上針灸後,臨睡前拔針,那時疼痛還可以。 可是越來越痛。 那個牙橋,因為牙床變形,牙橋就露出一個長長的洞,是空間,裡面食物跑進去,引起發炎。晚上還用針挑出一小塊的花生。更不用說一些食物淤積在那個縫中,導致牙肉發炎。 這是我的猜測牙痛的原因。 那個牙縫,連牙橋的隧道,不能解決的話,問題永遠存在,引起那左右兩顆牙橋兩端的牙齒發炎,它們的神經還在,引起疼痛是必然的。它疼的那麼的厲害,連針灸都沒有效果。這是我夜間/清晨不得不起身,又上針,但是疼痛還存在。 要看如何來解決問題了。 看樣子得要去找牙醫。他們多半把牙橋拆掉,可能把左右牙橋的那兩顆疼痛的牙齒也會拔掉。那麼左下方缺了四顆牙,該怎麼吃飯? 可是這樣拖下去,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每天牙齒這樣的痛,人真是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