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帶著針睡覺 虞和芳 2.9.21.發佈

帶著針睡覺 虞和芳 2.9.21.發佈 昨晚我11點上床,他還在前陽台看網路,我說:11點了,我上床睡覺。 他回答:好,我也要快上床。 我祝他好睡。 躺下沒有多久,左邊下面牙齒疼痛,它越來越痛。 一些日子來,那裡時常發痛,多半是11點後上床後發覺疼痛痛,有時白天也痛,白天痛,我就針灸,這樣疼痛消失。左下邊那裡是1980年初,安裝牙橋。 牙醫說,保證5年。 起初牙床感覺不適,後來適應了,一晃就40年過去,沒有發生過毛病,應該算是幸運。 現在那裡有毛病,已經維持40年,應該慶幸。當時牙橋是半夜在牙醫醫院門診部門就醫。因為一顆牙齒在左下邊吃東西痛,我去附近的牙醫就診,她給我治療後,痛的更厲害,她又給我開止痛藥,和抗生素。我因為當晚受邀請,就破例服食這兩種藥物,而在晚宴時嘔吐。當晚半夜受不了,就去醫院牙醫部門就診,醫生拔除兩顆牙齒,其中一顆是在出國前,在嘉義牙醫診所鑲的牙套。兩個牙齒拔除後,疼痛立即消失。可是事情沒有了結,那裡要安裝牙橋。我就打聽出一位很好的牙醫,在慕尼黑近郊,每次去都搭乘SBahn去。 在做牙套時,牙醫把左右兩顆牙齒磨掉許多,它們也靠這個牙橋來保護。換言之,若是它壞了的話,一下左下邊就損失四個牙。 我在這兩年內在馬爾他去看牙醫,給拔掉四顆牙,不願意再損失左下邊的那個牙齒管四顆牙的牙橋。 所以自己能夠湊活著,就不去看牙醫。 我感覺是牙床痛,那裡好像有一個縫,下一針後,就可以止痛。 奇怪的是,起初只有睡前痛,我還是入睡,次日白天就不痛了,到晚上睡覺前又疼痛,睡著後,次日起身,就又好好的,只偶爾在白天發疼痛,我就針灸。 可是昨晚牙疼越來越厲害,這種痛,很令人難忍,我用手按摩頰車穴位和合谷穴,都不能止痛,我就只好起身針灸。 這時一看,已半夜12點了,他還在前陽台看網路。 我下針後,到他那裡,螢幕上有好多照片,我說晚了,次日我們還要去首都郊遊,該睡了。 他說他馬上就上床。 我帶著一根三寸長的針睡覺,牙痛下針後,逐漸消失。 這樣我睡著了,可是口中有一根長針,不能夠安寧的睡,到半夜兩點起床拔針,看到他在客廳仍然看電腦節目。 我說:兩天前,你就是這樣晚上不睡覺,身體不適,心情不好,請快去睡覺。 他制止我正說的話,回答:我很快就關上電腦睡覺。 可是經過這份折騰,蚊帳內有蚊子,咬的我手臂,手指又癢又痛,我只好起身把腳部的蚊帳摘下,把蚊帳緊緊折疊,往牆上敲打,來對付蚊子。這是他發明消滅蚊帳內蚊子的辦法。 每次使用,果然滅蚊有效。 樓上臥室的蚊帳好用,是木床上四周有柱子,為掛蚊帳用。我們不但用來掛蚊帳,還當衣櫥用,掛衣服。 可是雖然牙痛好了,蚊帳內的蚊子也消除了,還是睡不著。 想到希臘神話的大綱,應該再刪改,就起身來做這事。 到清晨5點才又回到床上睡,這時聽到一輛船,在海上相當吵的開行聲音,起碼有十分鐘,鬧聲才消失。 早上7點半起床。 到8點半,他上樓,問他一夜睡的如何。 他回答,很不好,下樓後,睡不著,一夜想東想西,睡的不好。 我說,今天他發出給B的回信後,我們就可出門去首都郊遊。 他回答:今天沒有精力,改到下週二才去首都郊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