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醫生對生病的人 虞和芳 10.9.21.發佈

醫生對生病的人 虞和芳 10.9.21.發佈 在德國有一位外科醫生來看病,他得的是帶狀皰疹,由他的妻子陪同。那是1985年。 他說他得了兩天帶狀皰疹,痛的晚上不能入睡,白天沒有精力給人動手術。雖然同事給他注射止痛針,但是不管事,沒有藥物能夠治療。 他是西醫,不肯來自然醫學的診所治療,可是他的妻子只對自然醫學信任,來我診所看病。當這位醫生被帶狀皰疹整的沒有辦法時,由他的妻子遊說陪伴。 針灸第一天後,疼痛緩解很多,他可以睡眠。當他們再來時,他說:我對病人一直沒有體貼之心,當病人抱怨疼痛時,我就認為他們太嬌生慣養,一點疼痛都忍受不了。而這次我得帶狀皰疹,體會出疼痛有多可怕。每位對病人病痛沒有同情心的醫生,都應該得帶狀皰疹,讓他們對病人的痛苦能夠了解,而不至於高高在上的對病人說風涼話。 昨晚我被牙齒痛,折磨的很厲害,半夜三更針灸後,還是睡不著。到清晨三點還是醒著。 今早7點起身,疼痛消除,但是它隨時會發生,因為在牙橋空隙處的地方一遇到外界的影響,冷熱酸甜苦辣,就疼痛不止。那個空隙不能堵住的話,老會有食品入內,使牙齦發炎,針灸解決不了問題。 每次自己遇到身體上的病痛,就想起那位外科醫生的話。 是的,不管是不是醫生,我們都應該對生病的人們同情,體諒他們的心情處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