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午睡間的夢 虞和芳 15.9.21.記載,16.9.21.發佈

午睡間的夢 虞和芳 15.9.21.記載,16.9.21.發佈 今天吃午飯較晚,雖然我從11點,就開始準備。 這週是他值日,但是他在寫信,打著今天上午寄出。 一般這種信件,都是要在先一日準備好,次日再看一遍,就可早早寄出。 昨天我們上午就談這封信,也談好內容的重要兩段。其實很快的寫下,打出,就弄好了。可是德文信,他不讓我寫,他要寫,要自己在紙上寫下,然後才打出來,我們只是一起商量內容。 昨天下午晚上,他不理會,我又不好提醒他,對方在等待我們的回函。 他不願意我提醒,尤其是他要做的事,我一提醒,他就會不高興,會弄成兩人間造成不愉快,因此我沒有提醒,恨不得自己來做,這樣他更不高興。 我著急沒有用,只好設法讓自己別生氣,別著急。雖然如此,昨天我為這件事,心中很納悶。 今天上午,到十點多,他才開始做這件事,那麼他不可能管午飯,我只好自動的為他做午飯。這是每次,他值日不及時管午飯時,我都自動的來弄午飯。 有時在我值日時,他興致來潮,要做他想吃的菜餚,他會自動的來做,跟我打著要做的菜不一樣,我只好順著他,讓他做,這多半是煎肉餅,我在一旁當助手,如包蒜頭,切洋蔥。 今天早上,見他還不去管那封信,就知道,上午他弄不好,我就打著代他弄午飯,煎豬排,把兩個豬排拿出來。打著煮洋山芋,不吃它的話,會越來越不新鮮。 可是他說他不餓,不吃豬排。我說,那麼我來弄炒里肌肉,我做了事先一切準備,把肉切小,加上佐料。 11點開始準備午餐,把洋山芋清理出來,這大包的洋山芋,幾天前從樓下冰箱取出。有一部分爛了,發出很難聞的味道,把它們壞掉的挑出來,倒掉,還把放水果,洋山芋的大硬的冰箱塑膠桶清理出來,放上水,放了幾天,裡面的髒,應該已泡在水中,可以倒掉。 今早倒垃圾時,把這大塑膠桶,清洗出來。 發芽,沒有爛的洋山芋,今天也把它整理出來,把發芽的地方切掉,因為那是有毒,煮上,加上另外一碗蒸包心菜。12點洋山芋就煮熟了,包心菜是在洋山芋上面,早就是熟的,只是蒸熱而已。 我問他,在他寫完信件前,我炒里肌肉。他說就先吃飯。 我說在信寫好,寄出去,等待發出給R教授的信後,就可以午餐。 他說十分鐘後就好了,我料到,才不會那麼快就好,我說那麼我等他告訴,就炒菜。因為這種新鮮的炒肉,不是紅燒,要現場炒了就吃。 可是到了一點,還沒有他寫完信件的信息。到一點二十分,他才說,寫好了,要我讀後,加上附件,還要花時間,飯後才寄出,在這時間,他來炒菜。 他喜歡炒菜,我就讓他去做,雖然,我想自己來炒。 這樣我讀信,他炒里肌肉,兩人吃的很可口的午餐,也吃飽了。 飯後已2點了。 我把鬧鐘撥到下午3點,即上床休息。 我居然睡著了。 睡的很熟,在似醒非醒間,我忽然想到,是週四,我們訂了9:30分去看牙醫。 那麼要趕快起身,不可耽擱時間。 這時又想,今早我拿廚餘去倒掉,那麼是週三,昨天早上,週二,我拿塑膠大袋,裝一大堆塑膠水的塑膠瓶子,滿滿一袋子,還破了一個長條,我勉強的拿出去倒。 那麼現在是週四,我得要趕快起身,不可耽擱看牙醫的時間。 這樣我正式醒來,起身時,看鬧鐘是下午五點。我是睡了三個小時的午覺,可是鬧鐘沒有鬧,所以在似醒非醒間,把日期弄錯,我並非睡了一夜,而是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 在床上的時候,應該不是夢,而是夢的後景。它將幾天來,以早上倒垃圾的事,在腦內循環的掠過,有邏輯的思考,但是沒有想到我是午睡,以為是夜裡睡了一覺,已經到次日週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