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夢到解釋一件事情 虞和芳 1.9.21.

夢到解釋一件事情 虞和芳 1.9.21. 夢中我在解釋一件事,似乎有了一個答案,醒了,要馬上記下來,這跟回覆一封信有關,它跟我讀到的一篇文有關。它似乎跟目前的情況有關。跟所長,學生,似乎又跟Pater Gehards也有關,似乎有一個苗頭,一個解決方案,總之很複雜,似乎又簡單。醒來發覺是一個夢,要記載下來,走到客廳,要打開電腦,看鬧鐘,才半夜一點多,我就轉身又回到床上去睡。 我在昨天晚上10點半左右關燈。在離開客廳剛過10點時,跟他道晚安。 那時他在看網路的報導,他幾乎看了一天,一邊看,一邊罵德國政局,說他不要回德國,要把Schweckhausen賣掉,來處罰Dr H。我說我們不能夠對德國政局有影響。Dr H才不會在乎我們賣掉此古堡,也許正高興。但是Schweckhausen的古堡,是我們精心翻修的成就,不可就此虎頭蛇尾的放棄。白天一天他都是在心情惡劣中過去。 我很睏,但是一時並沒有睡著。 朦朧間被他大聲的說:我不是管倒垃圾的人,聲音很大,我醒了,我從床上回答:你不必把垃圾拿下樓,明早我也可以拿出去倒。 聽到他似乎回答:我的雙手滿了。 我又回答:你就把垃圾放在那,明早我拿下樓拿出去倒掉。 他對倒垃圾,對洗碗洗盤,都有一個成見,認為這不是他的事,他去做的話,有傷他的尊嚴,那是傭人的事。 以前都是Joe管垃圾的。可是兩年來,改成垃圾要放到對街牆邊,不同的日期有不同的時間收取垃圾,每天在8點左右,1,3,5是廚餘,2是塑膠。玻璃是每月最後一週的週六。 Joe在9點才來工作,所以需要我們早早的把垃圾拿出去。 以前我跟他睡在樓下臥房,我們下樓睡覺時,把垃圾從頂樓放到一樓樓梯,次日拿到外面去倒掉。 這樣只需要下一層樓,拿到外面回收。有幾次他也拿出去,他就趁天黑,乾脆就在夜裡把垃圾拿到外面,省得次日一大早做這件事。 而這兩個月來,天氣太熱,他的情緒不好,對待我不和善,我就不到樓下睡。 早上我要下三層樓倒垃圾,嫌麻煩,但是我都還是做了。 三週前,遇到樓下臥房換了馬桶,舊馬桶要特意通知告訴local council來回收。Joe把它放到屋內進門處,要我們拿到外面。我說它太重,我一人拿不動,請他來幫忙,他說那天早上7點半來,就早一個半鐘頭。我說很好,他一人拿,太重,我可以幫忙他抬出去。 可是那天早上,Joe來電話,說他背痛,不能夠來工作。 他要通知local council不必來。 這時S說,他可以幫忙我,一塊抬出去。這樣我們做了這件事。 昨晚我睡覺前,把垃圾放在樓上的樓梯口,他下樓時,看到它,就這樣的發脾氣,來大聲的說,他不管垃圾。 他的話把我吵醒,是故意的吵醒我,表示抗議。我因此很不穩的睡覺。 現在7點三刻,他上樓,居然提了一捆水上樓。我跟他道早安,他沒有回答。 昨晚的夢,可以代表任何一件事,任何一件要做的事,任何一件有困難,找到答案,或沒有解決的事。我起身了,要寫下,卻沒有寫下。而夢中具體的情節就消失,只記得有過這樣的一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