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早上起來後 虞和芳 23.9.21.發佈

早上起來後 虞和芳 23.9.21.發佈 一夜睡的很不穩,哥哥的過世,使我心中很難受,影響日常生活一切。 想到昔日我們在一起的生活,哥哥木訥好的個性,勤儉的美德,而工作勞苦,我們80年代去拜訪他,他那時還在為別人工作,管生產部門的chips,工作辛勞,他週末帶我們和母親去舊金山搭乘遊艇參觀附近的鯨魚,我們看到大海的景觀,好多鯨魚在海中吐出一道像噴泉的泉水,真是奇觀。可是哥哥累的沒有心情觀賞,整個時間都在睡覺,然後開車載我們大家返家。看到他那麼的勞累,心中真是不忍,也不敢叫醒他來看這場景,因為職場競爭劇烈,他工作的負擔重,繁忙,才會累成這樣。後來他自己去辦工廠,遇到一些不順利,影響他的心境,竟然生病,想到這些情況心中無限感概,卻也無限憂傷。 今天起身,打開冰箱拿凍箱的麵包時,它的手柄塑膠斷掉。不但不能夠關上,即使用力關上,也會打不開。 在準備早飯,在麵包上塗上奶油果醬時,果醬弄到剛穿上的白色連身衣服上,一片抹上果醬的麵包,先掉在衣服上,之後掉到地上。弄到白色衣服上,好幾個果醬印子。 我只好把衣服換掉,還把果醬印,先洗乾淨,放入換洗簍子內,這樣再放入洗衣機內清洗才行。 幾件事情的發生,可能是因為我心情不好,睡不安寧,才會發生。而早餐一切準備好了,到8點多,他還沒有上樓來吃早飯,我只好一人先吃。 打開電腦信箱,接到Margaret寫給朱神父的一封信,說她弟弟生病,進入醫院,我想到哥哥進入醫院生病的事,以及哥哥過世,非常同情她的心境,馬上寫信安慰她。 他八點多才上樓來早飯,他說蚊帳中還是有蚊子,一連幾天,每天蚊帳中有蚊子,他都清理過,可是沒有用,可能蚊帳內,蚊子造了窩。或是蚊帳有打死蚊子的血跡,引起蚊子入內。我說這件事情,一定要解決,或是他把我樓上的蚊帳拿下去用,或是他上樓來睡,或是找出另外的蚊帳用,而且那個蚊帳,要去洗衣機內清洗才行。 有問題出現,一定要設法解決。 牙齒也發痛,我拿針針灸牙齒,牙痛才好些。不過門牙靠牙齦處,出現一個怪怪的東西,是鈣質的沈澱?是牙齒的底部露出?硬硬的,碰到舌頭很不舒服,已有兩三天。 身上有一點點的小毛病,就惹得身體上的不適,舌頭老去碰那個地方,以致舌頭又發痛。耳鳴近二十年了,無時無刻不在鳴響,已經不舒服了,又加上牙齒毛病。 遇到哥哥過世,許多雜事小事,橫生出根本料不到的事:冰箱把柄壞掉,穿好衣服,又沾上果醬,洗滌,換衣。小事情好煩人。 上午11點他要來做午餐,我說那麼我去Scott訂購食品。 我把過去兩週的訂貨單,找出來,將它們綜合參照。加上兩瓶醋,4個pancakes自己做的只要混合後,就能夠煎出來,他喜歡做,也喜歡吃。 午餐他炒了切細的豬肉絲,加上蔥,洋蔥,炒出來很香。我弄上Zuzini蔬菜果,這種果類似黃瓜,但是囊子軟,煮出來很好吃。把剩下的米飯蒸熱,吃了很可口的一餐。 飯後他說今天Scott不要送貨來,太麻煩,要對方明天上午送貨,這樣J可以幫忙。 我即找出電話號碼,打電話過去,對方找出訂貨單,說明天才能送貨,我說這樣很好,但請上午送貨,因為這樣J可幫忙,這裏的後街道還在修路,汽車開不進來,上次送貨Mathew到前邊停車,要把訂購的貨品,拿到後面的廚房,這樣多一段路,很辛苦,若是明天送貨,請在上午,有人幫忙搬運。對方說,Mathew不在Zabbar工作,而在專門管送貨部門。他會轉告那個部門明天上午這樣送貨來。 這個他們商場內部的改型,Mathew也提到,但是說,我還是跟Zabbar訂貨,那裡訂貨也是一樣。 這是他們內部的情況,我不懂。 之後午睡,卻因為這些瑣碎的事,弄得我不安。想到我在訂雞蛋時,寫了兩盒15枚Ave Maria Farm雞蛋,但是以前訂的是兩盒30枚雞蛋。再去改,太麻煩對方,因為Zabbar又要通知對方,反而不方便,就算了。 沒有安心睡午覺就起身。 這樣也好,晚上睡覺不至於失眠,因為鬧鐘有時不靈,或是根本不鬧,或是晚半個小時後才鬧,這樣睡過頭的午覺,晚上就不易入睡。 時間太容易就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一天剩下的時間不多,要好好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