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選民對待政客 虞和芳 16.9.21.發佈

選民對待政客 虞和芳 16.9.21.發佈 政客L會晤選民。 選民A:你說,你憑什麼來競選總理。 政客L:我從政30年,當過省長,有不少經驗,希望能夠繼續為國效勞貢獻。 選民B:你沒有一點同情心,去拜訪災情,還跟周圍的人說笑,這是無恥,你知不知道? 政客L:我要給傷心受災的人們一些勇氣,答應給予多方協助,他們笑逐顏開,我也微笑回應。事後我對這件事還道歉。 選民C:我們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你還不提高富人的稅收,憑什麼來競選? 政客L:德國富人的稅率是世界最高累進稅的國家之一,早已超過50%的稅率,加上其它的賦稅,德國80%的稅入,是20%收入較高人們付的稅。再增加他們的稅率,逼他們離開德國,尤其德國工業是德國的大樑柱,才能達到德國富裕社會制度完善的地步。他們若是紛紛離開德國,德國失業率會增高,德國工業無法跟國外競爭,德國會變得落後窮國。 選民D:我有過一家餐館,遇到疫病襲擊關門,受到不少的損失。你們政客做了什麼事? 政客L:對於那段時間的餐館,政府按照之前他們報稅的情況,每月補助80%他們的收入,而且這段時間不必賦稅。 選民E:這個世界太不公平,我們窮人越來越窮。 政客L:德國的經濟情況福利讓全民受益,德國人的所得,是世界高收入的國家之一,何來窮人越窮的道理?德國從小學到大學畢業,都是免費。大學生還可以得到助學生活貸款,完全不必為求學擔心。 選民F:我們當教員的受不了學生的不守規矩,你們怎麼辦? 政客L:德國的教員不只有寒暑假,而且50%的教員提早退休,別的政府部門的雇員,都羨慕教員。 選民G:我太太跟我離婚,你們政客,把世風敗壞,鬧成這種現象,你們做了什麼? 政客L:在民主國家,人人有自由,她離開你,我們沒有辦法阻止。 選民H:我失業多年,被人瞧不起,這哪裡是人的生活! 政客L:對於失業的人,不但可以拿到失業金,救濟金,生活輔助金,而且政府還有輔導部門,讓他們轉行另謀發展。 選民J:我這麼的胖,對身體健康不好,你們政客做了多少改良? 政客L:這是每人有自由要吃什麼,沒有人挨餓。我們只能在社區大學,給予不同的健康課程來教導過食是對身體有害。 選民K:你還有臉在我們面前游說自己黨派的好處。你是不受歡迎的人物,快給我滾開。 政客L聽了後,心裡想,你們這些人,真是欺人太甚,我才不稀罕你們的選票。不選舉我,就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政客L,不再發一語的拿了他的手提包離開會議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