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哪個我學不會? 虞和芳 20.9.21.發佈

哪個我學不會? 虞和芳 20.9.21.發佈 小明自恃聰明,他的口頭語是“哪個我學不會?我不用學就會。 ” 小時候,牙齒搖動,要換乳齒,父母要帶他去看牙醫,他說“我自己能夠當牙醫,何必去看牙醫?” 父母不懂,小明說“這還有什麼困難,我有牙齒,我就能夠當牙醫,我不用學就會,“哪個我學不會? ” 於是他用力一拔,那顆牙齒就拔下來了,父母感到小明真聰明。 他去當跑堂,他一表人才,果然他受到老闆的賞識。他說,每人有兩條腿,不用學,他就會,“哪個我學不會?” 他去應徵當旅行社嚮導,他通好幾國語言,果然立即受到錄取。 這樣他可以等於不花錢,透過旅行社周遊世界各地。別人問他怎麼考取當嚮導的,他回答:這有什麼難?我有一張嘴,兩條腿,我不用學,就會,哪個我學不會?這樣他可以等於不花錢,能夠透過旅行社周遊世界各地。 後來他跑累了,玩累了,不願意當跑堂和嚮導,他開了一個飯店,不必當跑堂,可以當老闆指使人。當別人問他,怎麼開飯館的,他回答:每人有一張嘴,能夠吃,餐館就是管吃的,我不用學就會,哪個我學不會? 可是他迷上賭博,賺的錢,全賭光,不管飯店的經營,又開始吸毒,飯店關門,每況愈下。 有一天,他因為犯罪被抓,當警察把他扣上手鐐時,他說:你們別以為自己了不起,我不用學就能夠當警察。 一位警察不懂,問他指什麼。 小明回答:我因為犯罪,才被抓,我有犯罪的經驗,當然我能夠當警察,哪個我學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