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臨時搭船去Valletta 虞和芳 14.9.21. 發佈

臨時搭船去Valletta 虞和芳 14.9.21. 發佈 這週Joe不能來工作。 我們得到馬爾他政府支持每位居民的Gutschein送款,為補助Covid-19疫病第二次的侵襲,每位居民又得100歐元。明天週二是最後一天使用,週三起就無效,我們還有80歐元沒有用,就決定今天到對面購買貨品50歐元,另有30歐元是在餐館使用。 拿了我的一封生存證明單,要寄到德國,我們10點半離開家,要到這邊郵局寄送。 看到海邊剛好有條船停在海岸邊,待開。我就跟S說,不如我們就搭乘渡船到Valletta。於是臨時改為去首都,那裡店舖多,可以用掉這80歐元。若是等待明天才用的話,誰知道,明天說不定是假日,或是下雨,或是我們不舒服,那麼糟蹋了這80歐元,太可惜。到首都店舖多,一定能夠用掉這80歐元。 於是我們臨時就決定還是到Valletta。 這樣可以在Valletta也去銀行,取出歐元現款,家中幾乎現款全部用完了,那裡郵局也可寄出掛號信,於是我們分頭辦理此事。他寄掛號信,我到銀行取款,辦理銀行事宜。我們在銀行會面。 銀行的人不多,我前面的一位進入,該輪到我,可是一位守門的馬爾他人,對我很不客氣,叫我退出到門外,我退出去,還不夠,要退到牌子的後面,叫我不准動,等待她呼喚才行。 這時有些別人,她叫他們進去,就是不理會我,怎麼可以這樣的對待我,我比他們早到,卻先招呼他們。 後來又進來一位推輪椅的老太太,她先進入,我當然理解,只好再等。 沒有別人,她才叫我,卻要我走到另外一邊,叫我脫下帽子,取下口罩,給我照相,說我要對準相機,然後到一處,看有沒有發燒,36.1度,她沒有話說,才讓我進去。 我到櫃檯,那裡是一位男士,倒是很有效力,取出五百歐元,把存款帳號轉出3000歐元到支出用的帳號。很快就辦完事了。 我辦完事,S還沒有來,我在銀行門口等他,但是又不願意看到那位很不和善的僱員,就到旁邊的一家店鋪,看能買什麼東西。沒有看到合適的東西,馬上又出來,擔心S過到銀行來,看不到我,兩人錯過了。 當我出來時,看到S正好從郵局走來,快到銀行,我們剛好會合。他說去發一封掛號信,居然要6歐元,怎麼會那樣的貴。一個月前還請J去寄出兩封掛號信,沒有那麼的貴。他還去買筆記本和原子筆,計算機,怪不得來得晚一點,還好,我們沒有錯過。 我們就到飯店午餐。 這時S帶我到另外一家餐館,在Cordina外面的廣場,另外一邊,Victoria女王石像在中間。這兩家餐館平分這個廣場。 那裡有午餐,很實惠。S帶了一本Max Brandt的書讀。 S叫了Lachs魚,我叫新鮮魚帶pommes fritz,12歐元,它比S叫的好吃,有兩條新鮮的炸魚。 飯後,S留在座位喝咖啡,我就去附近購物。 我買了髮夾,6個棉布口罩,三雙皮鞋,一個錢包,就把剩下的40歐元卷用光了。 在飯前,經過一家店鋪,S給我挑了一個草帽,10歐元的bon就先用掉了。 午飯把30歐元用完。回程路上,他看中一頂草帽,也是10歐元,送的卷用完,不過我們取出了錢,可以付現款。 我們搭乘3:45分的渡船返回Senglea。S沒走多遠,膝蓋痛,我們就在海邊的一家飯店坐下叫冰淇淋。 那家飯店,沒有冰淇淋,打算叫飲料,跑堂不理,我們就離開,到一家新開的泰/中餐館坐下。S叫了冰淇淋,我叫橘子汁。 S看菜單,有半隻鴨才14歐元,那時是下午4點半。5點半就可晚餐。於是我們就打算在海邊,他讀帶來的書,我記載在小冊子上一些經過。去到飯店內部的洗手間,門口有一個馬爾他人。他問我是否要付款。我問他是老闆?他指著一位似乎是亞洲人,因為戴口罩,識辨不出來是哪國人,說那人是老闆,但是租用他的房子開飯店。 我問在海邊的座位,一處是有紅色桌布,另外我們坐的一處沒有桌布,兩個都是屬於中國飯店?他說,中國飯店和旁邊飯店都是租用他的房子,而且相互通融。我們也可以坐在那邊,叫中國菜。因為中國飯店和旁邊飯店都是租用他的房子,彼此有這個協定。 那人又說,以前他常看到我們,我們住在海邊,後來不見我們有好幾年。我說我們去台灣,我回去任教八年,現在住在Gardjola小亭旁邊。 我返回座位,告訴S,我們也可以晚飯到那有桌布的地方晚餐,但是S說,不必了。 S讀那本書,我看手機的運作,可是那裡沒有網路連線,只有4月份的一些mail的資料。 5點半可以點菜,我們點了半隻鴨,和炒炸牛肉。味道還不錯,但是吃不下,幾乎剩了一半,帶回家。現在已晚上9點半,他八點三刻時,人很累,就下樓睡覺。 我也很累,也該睡覺。 等會做完瑜伽,寫日記,就該睡了。13.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